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善谋战略全局 敢抓大事要事 发展改革坚决不唱“四季歌”
2017-05-25 07:55

23日下午,市长徐立毅赴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作为市政府的综合经济部门,市发改委在谋划发展全局、调节经济运行、促进协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要善谋战略全局,敢抓大事要事,精准把握发展改革工作的鲜明特征,突出战略性、重大性、综合性和阶段性,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杭州经济转型、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做出更大贡献。戴建平参加。

徐立毅对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推动信用杭州建设、加强产业基金管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全市有效投资、项目推进、改革攻坚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徐立毅强调,要提高站位、拓展视野、科学谋划,精准把握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四个性”。一是把握战略性。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未来,突出工作谋划的前瞻性、引领性和宏观性。二是把握重大性。既要树立全局意识,又要抓住“关键少数”,研判不同城市区域发展特征,“读懂一片土地”,做到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三是把握综合性。既要超越部门,又要依托部门,准确处理发改部门与其他政府部门之间的关系,协同合作、统筹推进发展改革各项要务。四是把握阶段性。既要战略引导,又要突出重点,聚焦城市发展不同阶段主要矛盾,“不唱四季歌,演好折子戏”,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关系,增强以人为核心的创新要素集聚能力。

徐立毅强调,市发改委要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组织体系自身建设。他要求全委党员干部不断更新知识体系,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着力构建系统思维,在准确把握中央、全省政策精神的基础上,谋划好杭州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有目标、有信心、有追求,大胆谋划改革创新,主动担当有所作为,积极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全局性、主导性意见建议,在事关发展全局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上多担当、多用心,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徐立毅还就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杭州都市区建设、放大“后峰会、前亚运”机遇效应等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徐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