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在市政府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保持战略定力 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
2017-04-21 08:49

昨日,市政府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徐立毅强调,全市上下要正确研判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围绕重点发展领域找问题、查原因、出对策,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努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推动杭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发展。戴建平、陈红英、缪承潮、王宏参加。

徐立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结构继续优化、基本面保持良好,特别是创新动力持续增强,新兴产业竞争优势持续强化,但仍面临阶段性压力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目标,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要正确对待当前形势,关注房地产市场调控、金融和货币政策取向、工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对策研究,坚持干字当头,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徐立毅强调,要切实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立足杭州发展实际,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要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不动摇。狠抓增量积累,强势推进“一号工程”,重视“六大中心”建设,推动新经济催生新动能。狠抓存量挖潜,全力服务重点企业发展,深挖人才、技术和重点环节潜力,做好释放内部潜力的文章。二要突出抓项目开工和有效投资。围绕城中村改造、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重大产业等重点投资领域,狠抓已出让地块开工,狠抓项目建设进度,强化项目储备和服务保障,以大格局、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持续抓科技创新和创新经济发展。加强特色小镇、众创空间等平台建设,注重以特色小镇理念改造传统园区,不断加大创新投入,优化创新生态。四要加大力度抓招商引资。积极从现有企业中发现好项目,进一步精准发力招大引强,重视工业项目发展,加大招商考核力度,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完善产业发展生态系统。五要创新思维,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领会新发展理念,虚心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善于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产业发展规律、企业发展规律,不断提高服务企业、引领发展的能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