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徐立毅调研城中村改造与快速路网建设
2017-04-20 08:58

乘势而上 齐心合力 强势推进 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杭州质量杭州速度

昨日下午,市长徐立毅赴市建委调研座谈,重点研究推进城中村改造、快速路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城中村改造和快速路网建设事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改善城区交通、方便百姓出行、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城市形象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以高度负责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抢抓当前良好机遇,千方百计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强势推进,真正在城市建设中体现“杭州水平”跑出“杭州速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城市的美誉度。缪承潮参加。

徐立毅一行首先实地察看了西湖区留下街道杨家牌楼综合整治、文一路地下通道西段施工情况等。每到一处,徐立毅都认真听取汇报,仔细观看展板,并就优化施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和确保安全等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徐立毅在市建委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当前各地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积极性高、力度大、进度快,整体氛围很好。下一步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既要抓全面、更要抓重点难点。城中村改造的关键是拆得掉、建得好。要紧盯重点环节,强化分类考核,增强工作实效。二是既要抓政策,更要讲方法。城中村改造要坚持政策,把握原则,更要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围绕整村拆迁、连片整治,做到思想工作为先,当年任务当年完成。三是既要抓服务,更要强保障。城中村改造重点在城区,市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围绕“三年计划两年完成”的总体要求,提早做好资金筹措。四是既要扬长板,更要补短板。在加快推进的同时,要注意拆后的土地利用,补齐短板,努力打造一流的公共服务、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五是既要抓推进,更要讲质量。城中村改造要乘势而上,平稳推进,特别要强调质量优先,确保又好又快,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徐立毅在充分肯定快速路网建设成果后指出,快速路是特大城市特有的路网结构,要深化研究快速路主体功能,注重提高杭州主城与副城、组团间的连续通行能力,要重点解决跨区域、点对点交通通行问题。当前,要切实围绕“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的目标,明确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推进工程建设;重点研究推进机制,早部署、强考核、求实效,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市区两级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研究推进载体,统筹道路规划、设计和建设计划,以最大的力度保障工程推进;深化研究重点项目安排,紧盯重点区域,明确优先项目,合理安排建设时序;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局面,切实建好民生工程,造福杭州百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