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赴市审管办调研时强调 争当“最多跑一次”改革排头兵
2017-03-24 09:18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市审管办,调研我市“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以当好排头兵的姿态全力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投资环境最优的城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许明、戴建平参加调研。

赵一德一行首先来到市行政中心办事大厅,察看一楼商事登记窗口和二楼投资项目综合进件窗口便民服务情况,并看望慰问市审管办工作人员。随后,赵一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

赵一德指出,“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题中之义。杭州要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排头兵,必须在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上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意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赵一德强调,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又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放、管、服”三篇文章做深做细,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放”要精准有序,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卡壳的“痛点”、“堵点”,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在简政放权上取得新突破;“管”要公正有力,进一步改革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模式,完善落实“两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监管机制,着力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服”要优质高效,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审批办事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加强对窗口办事人员的培训管理,提高办事服务效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赵一德强调,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蹄疾步稳、持续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市审管办既要履行好审改“作战部”职能,又要当好审改“最后一公里”的“施工员”和“监理员”。要紧扣时间节点,抓紧梳理公布办事“零上门”和“最多跑一次”事项,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改革任务。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督查考核,严格责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汇聚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