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王金财赴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蹲点调研 践行两山理论 实现村美民富
2017-03-24 09:14

3月20日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财轻车简从,深入桐庐县横村镇阳山畈村蹲点调研。白天走、夜间访,住农家、走农户,上桃山、下田间,从民宿到农庄,从种植基地到蜜桃专业合作社,从卫生服务站到老年活动室,从小溪到池塘,王金财一行走遍了村庄的角角落落,听民声察民情,谈增收话发展。

民生连万家。每到一户村民家中,王金财都主动问好,“你们家有几口人,在哪里就业?收入怎么样?”……走进老村主任滕美根的家里,三层楼房特别敞亮,院子里种满了蔬菜,68岁的滕美根笑着说:“我们现在都有‘工资’(养老金),每个月2000多元。以前哪里想得到农民伯伯也有‘工资’拿呢!大家都说共产党好。”他还说:“这届村干部做了不少事情,我们都很支持。”听到村民们为村干部带领大家致富、改善村容村貌点赞,王金财十分高兴,他说,阳山畈村越来越美,村民也越来越富了,与此相应的是,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群众的获得感更多了,干群关系也更密切了。在村口的小超市前,王金财随手拉过放在露天的椅子,招呼路过的洪大伯坐下,促膝谈心。得知洪大伯和子女都患糖尿病,生活有些困难时,王金财语重心长地叮嘱当地干部,对少数困难群众、低收入农户,要想方设法,齐心协力帮助渡过难关,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掉队”。

产业兴则发展兴,农村富。针织产业是横村镇的支柱产业,在走访浙江春风米兰鸥服饰有限公司、桐庐华艺针织有限公司时,王金财鼓励企业要坚持走强强联合、创意创新的路子,从贴牌生产走向创牌生产,打响自己的品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蹲点中王金财反复强调这句话。蜜桃是阳山畈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在走访村民和村蜜桃专业合作社时,王金财勉励大家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做足做好特色产业文章,加快推进合作社转型升级,千方百计拓展集体经济的增收来源。在海阳民宿、新苗民宿,王金财仔细询问了民宿经济发展情况,鼓励村民主动适应形势和游客消费模式发展,做好“互联网+”文章,通过网络平台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游客。在踏看桃花谷、部分小微水体和农村垃圾资源化利用站后,王金财说,生态是阳山畈的发展根基,也是优势所在。要善于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经济优势强化生态优势,真正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护好绿水青山,壮大金山银山。

发展好不好,关键在基层。蹲点期间,王金财多次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大学生村官、村民等座谈交流,广泛听取对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深化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领头羊”作用。当前,正值村级组织换届,横村镇已经对薄弱村组织进行了“整改先行”,下一步要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严格依法办事,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把政治素质强,百姓口碑好,能干实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在横村镇政府,王金财还向镇村干部宣讲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提出要做好规划、产业、民生、生态、党建五篇文章,推动新一轮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百姓。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连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