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叶明赴千岛湖镇富泽村蹲点调研 农家院里聊家常 畲乡村里话发展
2017-03-24 09:12

3月21日起, 市政协主席叶明前往千岛湖镇富泽村开展“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在调研中,叶明一行不顾山路颠簸,深入深山腰里的自然村,摸民情、听民意,宣讲市党代会精神,共同为富泽新农村勾画美好蓝图。

“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我们要吃乌饭,到了九月九那天,我们还要举办畲族文化节,表演各种畲族民俗传统。到时候周边上万名游客都会到村里来观光游览!”在蹲点调研中,富泽村的村民热情地向叶明一行介绍当地的村貌和特色。叶明边听边点头,为富泽村这些年的发展感到高兴。

“千岛湖镇是我联系的小城市培育试点联系镇,2014年我曾到村里来调研过。两年多时间,富泽村的变化很大,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村容环境更加整洁漂亮,农家乐也越来越多。这一次来,我想听听大家还有什么诉求和意见,我们一起来讨论商量。”坐在村民郭志文家的大院里,叶明与大家话起了家常。

郭志文说,自己是渔民,靠着千岛湖的一湖碧水养活一家人。现在他一天能捞十几斤河虾,一斤收购价30多元,收入还不错。“这是我刚刚做好的新渔船,希望能多捞鱼虾,让日子更好!”老郭笑眯眯地指着院子里正在上漆的新船高兴地说。

村民们说,依靠打鱼、种植果蔬、开农家乐、采摘游等多种经营方式,富泽村家家户户的家庭收入逐年递增,很多村民一年都有十来万的家庭收入。“富泽村有得天独厚的好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靠这样的绿水青山,实现环境与产业共兴,让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

叶明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在增收创收上实现新的跨越。

“安居才能乐业,住房是老百姓家里的大事,我们把这个问题带回去好好研究,不但要把村民安置问题解决好,还要把相关的生活配套做好,让大家住得安心舒心。”叶明高度肯定村民们对千岛湖配水工程建设的支持配合,感谢他们作出的牺牲和贡献,也感谢他们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在蓝小丽家,村民们济济一堂围坐在一起。叶明向在场的村民宣讲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说,会议确立的宏伟目标与我们每一个杭州市民息息相关,一句话,就是要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幸福。实现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更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奋斗。

结合富泽村的实际,叶明说,作为淳安县唯一的少数民族村,要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杭州的发展、淳安的发展大局中去,充分挖掘和发挥当地的地域、人文和产业特色优势,把惠民富民强村各项工作谋划好、统筹好、落实好。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按照杭州市和淳安县党代会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村庄建设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要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特别是民俗旅游产业,做好畲村特色的民宿经济文章,打造精品民宿品牌,带动全村农家乐和民宿民居共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民生活得更加富裕;要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搭上“互联网+”的快车,把畲乡特色的农产品更快更好地推销出去,拓宽农民致富门路。要巩固近年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的成果,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抓好村庄河道和村容村貌的整治,使我们生活的环境更整洁、更优美。要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精心组织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充分发挥村委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村组织基础,团结带领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把富泽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裕,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