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在市委务虚会上强调 把握新方位绘好新蓝图 践行新使命当好排头兵
2017-01-13 08:55

昨日,市委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务虚会,讨论谋划杭州未来五年及更长远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理念思路和任务重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新方位、新目标、新空间、新结构、新机制、新治理和党的建设等重大问题,绘好新蓝图,践行新使命,当好全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排头兵,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

张鸿铭、王金财、叶明和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围绕主题畅所欲言、交流探讨,认真分析杭州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积极谋划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等出席会议。

赵一德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杭州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重大机遇,不失时机推进城市国际化,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精彩开局。特别是G20峰会的成功举办,推动杭州发展进入了新阶段、打开了新局面、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

赵一德强调,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谋全局,首先就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杭州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要更加自觉地肩负起“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使命,以加快城市国际化为主抓手开启建设世界名城的新征程,牢牢掌握在新一轮区域发展和城市竞争中的主动权,为“浙江的今天”“中国的明天”贡献杭州实践、杭州素材、杭州智慧。

赵一德指出,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扛起新的历史使命,必须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弘扬实干至上、行动至上作风,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真正做到“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

赵一德强调,绘好新蓝图,实现新目标,必须抓住新一轮城市总规修编的机遇,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空间,打造非传统要素集聚的国际软枢纽,着力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以新空间支撑新发展。必须加快城乡、产业、投资、要素等结构的调整优化,以新结构创造新供给,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必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政府职能转变和投融资体制、招商引资体制、产业平台建设机制等改革上求突破,不断激发新动力、创造新活力。必须坚持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固化提升G20杭州峰会期间的实践成果,持续深化法治杭州、平安杭州建设,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完善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手段、提升治理能力,着力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一德强调,践行新使命,当好排头兵,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打造勇立潮头的铁军排头兵,注重营造政治生态上的山清水秀,持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