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赵一德在全市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 共建共享和谐美丽家园
2016-12-01 08:19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城中村改造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五年攻坚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念好“拆、治、归”三字经的重中之重,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共建共享和谐美丽家园,精心描绘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杭州新画卷。

张鸿铭主持,俞东来、许勤华、马晓晖、朱金坤、董建平出席。省住房建设厅厅长钱建民讲话。项永丹作工作部署。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余杭、桐庐等区县作表态发言。

赵一德指出,打好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场硬仗,是杭州实现城市国际化与城乡一体化良性互动的基础工程,是建设美丽中国样本、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是打造全省勇立潮头浙江铁军排头兵的大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把打好两场硬仗作为念好“拆、治、归”三字经的大课堂、活教材,作为全方位检验杭州党员干部境界、格局、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大考场,践行新使命、紧跟新节奏、跑出加速度,扎实推动城市、经济和社会同步转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发展、更好生活。

赵一德强调,打好两场硬仗,必须强化目标导向,做到标准硬碰硬、进度实打实、考核严又严,确保应拆尽拆、一拆到底,应整尽整、一步到位,把城中村打造成配套完善、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管理有序的新型城市社区,把小城镇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小城镇,让美丽城区、美丽县城、美丽乡镇、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赵一德指出,要把两项工作作为推进规划建设管理“一张图”“一盘棋”“一股绳”的突破口和试验田,强化统筹推进。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突出规划引领、功能配套、人文风貌和产业特色,落实“一区一规划”“一村一方案”和“一县一规划”“一镇一方案”;坚持整体谋划、同步推进,推动位置相邻、功能相近的区块统一规划设计、连片改造提升,推动与“五水共治”、交通治堵、特色小镇建设等工作的结合,推动规划、建设与后续管理全程衔接;坚持软硬兼修、系统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智慧化、精细化、人性化,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

赵一德强调,要强化政策保障,有效破解用地、资金、征迁、审批等瓶颈制约,为打赢两场硬仗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统筹总量、争取增量、盘活存量,务实创新破解“用地难”;坚持多措并举,多渠道筹措破解“筹资难”;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合法合理合情,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推进阳光拆迁、和谐拆迁,于法有据破解“征迁难”;坚持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破解“审批难”。要强化推进机制,健全“块抓条保、以块为主”的组织体系,营造以上率下、齐上一线的实干氛围,打造能征善战、敢打硬仗的战斗团队,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张鸿铭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干字为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响攻坚行动,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全省“拆、治、归”转型升级组合拳在杭州的落实。要坚持标准质量,把好规划引领关、征迁整治关、验收合格关和要素保障关,高起点编制改造方案,高标准建设项目工程,着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坚持协同合力,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和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社会合力,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全力拼搏,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会前,赵一德与许勤华、朱金坤、项永丹等一起,实地考察了下城区东新街道长木、草庵、沈家三片连村改造项目和江干区彭埠街道五堡、六堡、七堡城中村改造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建委关于全市城中村改造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