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张鸿铭在地铁三期规划建设专题会上强调 创新机制 全力建成民生路发展路
2016-10-25 09:41

昨日下午,市长张鸿铭主持召开地铁三期规划建设专题会议。他强调,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是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的必然选择,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关键环节,也是推进城市国际化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相互配合,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把轨道交通建成民生路、发展路,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马晓晖、项永丹参加。

据介绍,经市委、市政府研究明确,地铁三期建设规划上报规模为196.1公里,建设年限为2017年-2022年,总投资约1450亿元。此前,三期建设规划顺利完成了主报告和9个附件材料,并通过了专家评估。

张鸿铭指出,今年以来,各有关部门主动服务,沿线各区密切配合,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不断强化,地铁建设加快推进,地铁运行不断优化,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进一步提高,为百姓便捷出行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大力推进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的综合竞争实力。

张鸿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继续做好轨道交通三期规划工作。要加快规划报批,把地铁三期和铁路西站枢纽两个规划作为综合交通规划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对接,推动规划落地。要强化建设时序,按照轨道交通二期2019年建成、三期2022年全部建成通车的目标,倒排目标任务,合理安排计划;同时注重与总体规划、地下空间和管廊规划相衔接,确保科学性、系统性和前瞻性。要理清建设模式,及时总结经验,加快推进PPP(公私合营模式)、总承包、大标段、“地铁+上盖物业”等工作。

张鸿铭要求,要加快推进地铁一、二期建设工作。着力抓保障,进一步强化建设推进机制,努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快地面附着物征迁力度。着力抓配套,加快配套换乘站点建设,解决消防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安全,强化施工管理和运营工作,全面推行安全文明工地建设,确保建设、运营安全。着力抓通畅,确保地铁施工周边道路整洁畅通,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着力抓宣传,赢得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为轨道交通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