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张鸿铭在参观文博会时强调 办成国际品牌会展 打造大众创新舞台
2016-10-24 09:54

昨日下午,市长张鸿铭在参观第十届(2016)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时强调,文博会既是文化创意的展览,也是大众创新的舞台。要积极放大G20峰会效应,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办展理念,提高本土化、大众化办展水平,加快提升文创在世界名城建设中的贡献度。陈红英参加。

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文博会设创意设计馆(A馆)、文化生活馆(B馆)两大主题馆和坐标系、IN杭州、精彩华礼、两岸精品等8大展区。张鸿铭一行首先来到A馆一楼“未来之家”展区。该展区将智能硬件融入家居布置中,带来新的生活学习体验。张鸿铭认真听取办展情况,并与现场的孩子们互动交流,勉励企业设计出更多好产品,融科技于生活,融娱乐于学习,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华数展区展示了包括4K超清电视、VR体验、智慧课堂、在线问医等在内的智能未来客厅。张鸿铭说,华数集团要继续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利用自身影响力、竞争力和产业集聚力,带动文创产业发展,打造杭州文创的金名片。张鸿铭还走进国博衍艺、浙江省博物馆、俄罗斯油画展等展区,与大家亲切交谈,勉励抓住峰会机遇,推出更多特色鲜明的文创作品,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张鸿铭来到A馆二层的“IN杭州”展区,杭州各区、县(市)结合各自实际,在此展示创意、生活,同时推介特色文化产品。张鸿铭不时驻足观看,询问展销情况。他说,杭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创产业也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要传承和弘扬文化财富,以文化、产业融合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位于B馆三楼的中国美术学院“最设计”展区,突出VR科技,注重科技·艺术·媒介三者的前沿交界与融合。张鸿铭对美院师生的精彩创意点赞,鼓励大家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展现好杭州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张鸿铭还来到“坐标系”展区,这里通过图片、视频、实物以及科技互动手段,生动展现杭州文博十年的成长历程。他说,文化引领未来,创意点亮生活。文博十年的精彩,也是杭州文创产业发展的集中体现。要认真总结和借鉴办会经验,继续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理念,提高本土化、大众化办展水平。要主动加强对接,做好现场招商、创意大赛等活动,努力办成精彩、安全、有序的文博盛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