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抢抓机遇 补齐短板 推动我市网信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2016-07-08 08:42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战胜挑战,拉高标杆、补齐短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继续走在前列。

张鸿铭主持会议,杨戌标、许勤华、翁卫军、潘方敏、马晓晖出席会议。会上,市公安局、市经信委、杭报集团、余杭区委宣传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市网信办、文广集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书面交流。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杭州是互联网大市,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既面临难得机遇,又有着巨大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清醒认识我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抓得更紧、做得更实,充分发挥互联网推动创新发展、经济转型、城市治理能力提升等积极作用,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全市人民。要强势推进网上正面宣传,有效引导网络舆论,持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要坚定不移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善用网络了解民意、推动工作,让互联网成为党委政府同群众交流的新平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接受群众监督的新渠道。要推动信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在突破核心技术、推进融合发展、构筑全域创新格局上下功夫,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要有效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形成全天候全方位感知和维护网络安全的态势,加强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保护,推动形成全社会共担维护网络安全责任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加快培育引进互联网人才,形成高素质的管理人才队伍、高精尖的产业人才队伍和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网络杭军”。要健全完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制度机制,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构建齐心协力用好互联网、管好互联网的格局。

张鸿铭指出,网信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加强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从实际出发,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及时制定工作举措,一方面通过发展“互联网+”新业态、推进智能制造、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信息经济发展生态圈来推动信息经济加快发展,另一方面建好管好用好网络空间,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强化网上正面宣传,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打造网络信息安全防护屏障。要紧紧围绕G20峰会这一圆心,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坚决打赢峰会网络安全保卫战,高效优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充分发挥“一号工程”的引领作用,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信息经济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