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长三角城市群“调结构转方式”专题采访团来杭调研
2016-06-29 08:04

赵一德会见 张鸿铭介绍相关工作

6月28日至29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群“调结构转方式”专题采访团来杭专题采访报道。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在梦想小镇会见了由中宣 部新闻局有关同志带领的中央媒体采访团。市长张鸿铭介绍我市调结构转方式的做法和成效。许勤华、翁卫军、徐文光参加会见或情况通报会。

赵一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媒体一直以来对杭州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杭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调结构、转方式找准了跑道、见到了曙光、尝到了甜头。我们始终把创新发展摆在调结构、转方式的突出位置,保持定力、坚韧不拔抓创新,坚持把着力点放在打造最优创新创业生态、从注重开发自然资源转向更多地开发人才资源上,努力实现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城市。我们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推进科技创新为核心,鼓励企业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以推进产业创新为关键,大力实施“一号工程”,着力培育新动能、提升传统产业,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以推进制度创新为根本,积极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和商事制度、投融资体制等改革,推动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落实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重点任务。杭州将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到底,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在全省更好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动作用。

赵一德说,多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央媒体充分发挥平台优势,聚焦杭州推出了大量有深度、有力度、有影响的报道作品,为我们做好工作、推动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杭州的工作。杭州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做好对中央媒体的服务工作。

张鸿铭在介绍我市经济转型发展情况时说,近年来,杭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实现了经济速度稳定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动力持续转换,长三角区域规划明确的杭州“一基地四中心一都市圈”特色功能已基本形成。在狠抓重点、突破难点推进调结构转方式过程中,杭州大力发展信息经济,打造稳增长“新引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鼓励全社会创新创业,集聚促发展“新动能”;持续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强化转方式“新动力”;坚持绿色发展抓生态治理,优化促转型“新环境”;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形成一体发展“新合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抢抓峰会机遇,围绕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杭州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全省全国多作贡献。

中央媒体采访团表示,将聚焦杭州调结构、转方式和促进长三角城市群发展等领域的工作举措、经验成效和改革亮点,为杭州发展加油鼓劲,做好宣传和推介文章,充分展现杭州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和优势。

此次中央媒体采访团由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新闻社等组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徐墉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