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领导活动
 
李强在杭州调研影视产业
2016-04-07 08:38

要求 加强精品影视供给 打响浙江影视品牌

郑继伟张鸿铭参加

昨日,省长李强在杭州调研影视产业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影视创新,加快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加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的供给,打响浙江影视品牌,拓展、提升影视全产业链,努力把我省打造成为全国影视重镇,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建设文化强省注入新动力。

李强先后考察了浙江华策影视集团、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等民营影视企业。这些企业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生产的影视作品票房良好,一些作品获得国内外大奖。李强要求加快战略布局,加强国际合作,多创精品力作,不断增强竞争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浙江国际影视中心是省广电集团建设的集影视节目拍摄、演播、后期制作、企业孵化、动漫会展旅游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李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要求加强资源整合、加快要素集聚,努力成为全省影视产业的新高地。

目前,我省影视产业总体规模居全国第二,上市企业和影视基地数量、电视剧年生产部数、动画片年产量和票房等各项指标均居全国前列。李强充分肯定了我省影视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紧紧抓住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补强创意能力弱、人才缺乏、后期制作能力不强等短板,使影视产业发展成为全省文化产业的支柱产业。

李强强调,做大做强我省影视产业,必须把创作生产优秀影视作品作为中心环节,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努力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要充分发挥我省民资丰沛的优势,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影视产业,鼓励通过兼并、联合、重组等方式整合企业,着力培育一批领军型企业。要加大培养本土创作人才和吸引国内外创意研发团队落户浙江,加强对IP开发、营销交易等环节的投入和引导,提高精品剧目持续供给能力,不断增强影视原创能力。要加强后期制作,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加大对影视后期制作基地和相关公司的支持力度。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积极“走出去”,不断提升我省影视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发展水平。

省市领导郑继伟、张鸿铭、翁卫军、俞东来一同调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本报记者 徐墉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