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
 
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总决赛
2019-05-29 08:23

放飞梦想会有时 激情创业在杭州

决赛现场。记者 李忠 摄

昨天下午,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落幕。经过海选、初赛、复赛、赛区半决赛及决赛的层层筛选,从3708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的8个项目迎来终极PK。最终,来自清华大学的静芯科技——基于人体特征的活体生物识别系统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业级飞秒激光器——高端激光装备的核心光源项目问鼎总决赛特等奖。

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力社保局等22家单位共同承办,是杭州市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业创新的重要平台。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海内外436所高校的3708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

“你们的项目缺投资吗?”面对心仪的项目,大赛总决赛评委、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峰在评审现场立即抛出了“橄榄枝”。

李峰看中的正是本届大赛的特等奖项目之一——静芯科技,该项目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具有多年的静脉识别技术研发积累,目前已完成指静脉型、人脸识别型、声纹识别型等4个生物识别系统方案,并首个提出人脸静脉识别技术解决方案,相继通过了不同场景的应用检验。

另一个特等奖是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工业级飞秒激光器——高端激光装备的核心光源项目。该项目依托于国内唯一一家从事超快激光理论与技术应用研究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西安光机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事实上,本届报名参赛的项目不仅包括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还涵盖了节能环保、健康医疗、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时尚、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近半数项目与杭州产业结构高度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在政策扶持力度方面再创新高。据介绍,入选400强的参赛项目,大赛结束后1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的均可获得创业资助资金,特等奖的资助资金从2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其余一、二、三等奖资助资金亦同步提升。其中,对于符合杭州市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扶持政策条件的项目,优先予以资助。

此外,为加强参赛项目与创业产业园的有效对接,促进项目的落地转化,充分发挥市区两级政策叠加乘数效应,本届大赛首次在拱墅区、高新区(滨江)、萧山区、余杭区设立4个赛区。获奖项目在各赛区落地后,不同的赛区还会根据相关项目产业予以落地扶持,包括贷款贴息、场地租金补贴、住房补贴、各类中介服务补贴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扶持。

十年久久为功,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从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前五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1075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331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为杭州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写下了生动注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傅凌波 编辑:王玥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