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报到
2019-01-21 08:29

“把老百姓的声音带上人代会”

记者 郑承锋 摄

“民生问题,始终是代表履职的重点”“要把百姓关心的事更多地反映到会上”“要为杭州发展多尽一份力”……昨天,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精心准备的议案、建议,陆续来到代表驻地报到。在各代表团驻地,记者除了感受到清新务实的会风外,还有市人大代表们共谋发展、心怀民生的履职真情。

在建德代表团驻地,上午十点多,市人大代表、建德市乾潭镇下梓村党总支书记陈天飞,一下车就去报到台领取资料,又认真地把代表证别在西装上。这次参会,他带来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建议。“我是最基层的代表,家乡的老百姓都对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了期待,现在乡村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变,如何让美丽环境变成美丽经济还需要做很多努力,这次来我一方面要取经,另一方面也要把大会精神带回去,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市人大代表、杭州联合银行董事长张海林手里,拿着他这次准备的建议,“这次我主要关注的是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杭州要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解决民企‘融资难’,再逐步解决‘融资贵’。这需要各级政府发挥主导作用、创造良好金融生态,需要银行站高定位、加大创新、改进服务,也需要民营企业加强自律、规范经营、增强实力。”

“作为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代表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把老百姓的声音带上人代会。”市人大代表李群英,会前已多次去基层调研。这次她带来了进一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的建议。她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大量外来务工人员涌入城市,他们的子女教育问题接踵而来。“我走访了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家庭,他们很多人希望子女就学的条件能酌情放宽一些,学校能再多一点。我都把这些需求一点点记下来,写进了我的建议里。”李群英说,她怀揣的是无数外来务工人员的希望。走好自己的履职路,就可能让更多外来务工子女享受更好的教育。

登记、领取资料,佩戴代表证……一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少代表报到后就迫不及待地阅读手中的会议资料,或邀约围坐,彼此间讨论的话题离不开杭州城市的未来发展和老百姓的民生福祉。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模范遵守会风会纪,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