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活化”城市记忆
2018-12-28 08:25

46米铜质《天街旺海图》亮相天水巷

昨日,一幅长达46米的铜质浮雕《天街旺海图》在下城区胭脂新村社区天水巷西口围墙上安装完成,小巷两侧的老旧住宅提升改造工程也进入扫尾阶段。

据考证,天水巷西头就是中山路南宋御街的起点,紧靠巷口的“小北门”原是南宋杭城五大水门之一的“天宗门”所在地,因天宗门面向北方,俗称“小北门”。此外,元朝时“钱塘十景”之一的“北关夜市”也与天水巷相邻,这里也被公认为是武林商圈的发祥地。为了把这些城市记忆“活化”保护起来,乘此次改造工程,街道请专业人士设计创作了这幅《天街旺海图》浮雕,图文并茂地再现这条人文小巷的历史遗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雨琳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千岛湖配水工程全线洞通!
· 我市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
· 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
· 激荡四十年 数说杭州10
· 贸易变革正当时
· ​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杭州实践
· 杭州在全国率先实现涉企证照类“零收费”
· 钱江潮涌浪花新
· 杭州国资首亮“家底”
· 115元,1小时44分钟,杭州到黄山杭黄铁路通车
“名山—名湖—名城”世界级黄金旅游 ...
皇城根下 上城记忆
国漫IP合作平台正式上线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