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我想认识热血的你
2018-11-26 08:54

“谢谢叔叔阿姨,等我病好了,长大后我也参加无偿献血”“叔叔阿姨,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我第一次献血是在18岁”……11月24日,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存中楼前,竖起了一面“热血声音”墙,拿起墙上的电话听筒,里面传来一段段与献血有关的真情告白。当日下午,流动献血车开进了浙工大朝晖校区,“我想认识热血的你——2018年第十一届在杭高校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正式启动。

杭城每天的临床用血至少需要800人献血才能满足,随着冬季到来,街头采血量下降,临床用血更趋紧张。2008年起,省血液中心与在杭高校共同发起了感恩月无偿献血活动,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在寒冷的冬季,奉献一份青春的热血,回报社会,感恩生命。据统计,浙江省普通公民平均千人献血率为12‰,而全省大学生的千人献血率为46.4‰,是普通公民的4倍,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出了表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秋月 记者 李忠 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杭圆满闭幕
· 前三季度,杭州有735人次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闭幕
· 美丽就是“生产力”
· 把脉杭州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的实践和经验
· 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开幕
· 临安区:全面展现新区新作为新担当
· 改革开放40年回顾与思考学习大讲堂举行
· 中联部浙江省委在杭举办专题宣介会
· 第二届中阿政党对话会在杭举行
一池碧水待“击浪”
亚运标志 花海呈现
“华园弄杯”摄影大赛又开始啦!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