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杭州推出春运主题动漫地铁车站
2018-02-09 14:58

“回家的路,是我走过最美的路。”

走进地铁江陵路站,一幅幅以回家过年为主题的漫画让人忍不住想多看几眼——刀刀狗提着行李箱,开着小汽车,在充满年味的城市里穿梭,赶往家的方向。简单又温暖的漫画,生动地描绘了万家灯火、阖家团圆的城市年夜景象。

昨天由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杭港地铁和风盛传媒共同打造的杭州首个动漫主题地铁车站在杭州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正式亮相。同时,首趟动漫专列在早上9点33分从七堡站发车。“刀刀狗回家过年”的形象将在地铁里持续陪大家一个月。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该动漫车站一年推出四个主题,每季一个主题,持续发布一个月。第一季恰逢地铁春运,因此地铁车站主题定位为“地铁+动漫,温暖回家路”。落户杭州的“新杭州人”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用温暖治愈系的刀刀狗,创作了一系列春节回家的主题。

2017年,杭州已有220余家动漫游戏企业,超过2万人的从业人员,动漫游戏产业年产值首次超过200亿元,获得国家级动漫精品奖励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动漫之都,杭州不仅有国字号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也有国家级的动漫产业基地和教研基地,还有COSPLAY文化节、动漫毅行和各类漫画大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