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淳安“我们的村晚” 上演
2018-02-02 14:42

本报讯 文化礼堂作舞台,群众自己当主角。昨晚,淳安首届“文化礼堂我的家——我们的村晚”在大墅镇大墅村文化礼堂举行。

近年来,淳安以“打造农村群众精神家园、满足农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为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文化礼堂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成为淳安新农村建设的一个个文化地标,为农民群众开展民俗传承、节庆文体活动等提供了良好条件。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建成农村文化礼堂154个。

与此同时,在全县各村的文化礼堂,一台台农民自己演自己看的“村晚”,也成为春节的一种新年俗,受到了村民的热烈响应和欢迎,并催生了一批优秀乡土文艺节目和乡村文艺爱好者,促进了农村和谐,繁荣了农村文化,有效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首届淳安“我们的村晚”15个节目中有歌舞、戏曲、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而且大多都是由乡镇选送,像舞蹈《最美宫灯红》、《墅乡·青青竹》、《菊香满楼》、《丰收歌》,以及睦剧《凉亭对对》、小品《回家》等,都带着浓郁的乡土气息,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农村的新变化和农民群众的新面貌,以及美丽乡村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淳安全县各乡镇将在文化礼堂上演的“村晚”有百余场之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通讯员 林进立 余霞腾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