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香!甜!17000份腊八粥送给“城市美容师”
2018-01-24 15:04

每年,杭州灵隐寺都会通过各种渠道向全市发放美味的腊八粥,将来年的吉祥与暖意送到市民的手中。昨天,杭州的“城市美容师”们也尝到了这份美味。

“香!”“甜!”喝着热腾腾的腊八粥,全市的17000个环卫工人们,提前过上了一个年味十足的腊八节。

17000份爱心腊八粥,历年来数量最多

“51箱,52箱……”昨天凌晨四点,天还漆黑一片,杭州灵隐寺斋堂内却灯火通明,义工将一箱一箱腊八粥搬到早已等待的物流车上。带着香甜的粥香,物流车一齐出发开往各个城区,准备将这份腊八前夕的爱心粥,送到环卫工人们手中。

昨天,杭州市城管委联合杭州云林公益基金会等单位,举行了“‘情暖万家,温暖小屋’之‘暖心腊八粥’”暨杭州环卫行业“迎腊八、享‘福粥’、剪‘福字’”公益活动,将17000份灵隐腊八粥,送到了上城、下城、江干、拱墅、西湖、余杭、滨江、萧山、富阳、临安和西湖风景名胜区、下沙经济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十三个城区,以及市环境集团、路桥公司从事道路和公厕保洁、化粪池清掏、垃圾清运等一线环卫作业人员的手上。

“今年是灵隐寺云林公益基金会免费提供腊八粥数量最多的一年。为了保证粥的质量,我们凌晨就出发了,争取早一些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上。”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冷,腊八粥还提前进行了加热,保证大家吃上的时候还是热乎乎的。

剪福字,看落叶摄影展,提前体验年味

“新年剪福字,是个好兆头,每个人面前都有一张红纸,等一下我会为大家演示步骤,一步一步跟着来,就能剪出一张福字。”昨天,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专业人士来到了各个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教环卫职工如何学剪新春福字。这些具有年味的小活动,能给大家放松心情,提前体验年味。

“邀落叶入框,为金秋定妆”——去年底,杭州市城管委、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杭州日报举办了“醉美深秋暖景·快来拍如画落叶”暨杭州市城管环卫系统摄影比赛,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单设了一个“环卫工人奖”,邀请杭城2万余名“城市美容师”加入到拍“美景”的行列之中。

为了让更多环卫工人看到同行们的摄影美照,昨天解放东路城管爱心休息点还特地挑选出此次摄影比赛中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让大家能够一边品尝美味的腊八粥,一边欣赏精彩的落叶照片。“能喝上那么好喝的粥,还能看摄影展,心里就两个字,香!甜!”杭州采荷环卫所的张师傅表示,今年他一定会练好摄影技术,等到秋天也拿起手机拍一拍杭城美丽的秋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俞倩/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