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学士公园大草坪开放了 持续到明年3月
2017-12-26 14:55

学士公园大草坪

上个周末,西湖南线景区的学士公园大草坪上,不时有游客和市民或散步闲逛,或三五知己席地而坐,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呈现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象。

这片草坪算是西湖边面积最大的草坪之一了,位置也蛮好找,就在学士桥这一带,柳浪闻莺大草坪的南面。面积,也和柳浪闻莺大草坪差不多,两片草坪加起来,面积有1万多平方米,平均一下,每个有五六千平方米。这次开放的是学士公园大草坪,以前开放过的柳浪闻莺大草坪并没有开放。

因为学士公园的草坪品种是在G20峰会后引进的,是一种非常耐踩踏的马尼拉草种。它也是一种季节性变化的草种。到了冬天,它就进入休眠期,停止生长。虽然颜色不再鲜亮,但是厚厚软软的草坪,现在就是块颜色温和的大地毯,走在上面,或者躺在上面晒太阳,不要太舒服哦。

湖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学士公园的草坪,和西湖边的落叶、西湖里的残荷一样,都是西湖一道独特的冬日风景。

为了让大家有机会与草坪亲密接触,享受那份难得的亲近感,湖滨管理处决定在冬季期间,向广大游客和市民开放学士公园大草坪。“我们移走了原先的‘请勿进入,爱护草坪’告示牌,取而代之的是‘草坪开放,允许进入’。”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放时间一直持续到明年开春的3月,这也是西湖边的草坪封闭管理后第一次开放那么久。“之前,学士公园也开放过,但是都是在天气晴好的节假日或者周末。希望学士公园这块大草坪,可以成为杭州人冬日嬉戏的好地方。”

据悉,在开放期间,相关部门将加大对草坪游览秩序维护和清卫保洁工作,及时劝阻可能出现的搭设帐篷、摆放桌椅等行为或其他不文明游览现象,快速清理食品包装袋、餐巾纸等有色垃圾,确保草坪开放期间整洁、有序、文明、安全的游览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韩琼 图片由湖滨管理处提供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