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片片秋叶皆是情
2017-12-15 12:34

余杭南大街 (陈芳霞)

“硕果”累累 (高戌麒)

可爱的落叶 (何国伟)

醉美冷秋暖景,拍拍如画落叶。

由杭州市城管委与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杭州日报,共同推出的“醉美冷秋暖景,拍拍如画落叶”主题摄影比赛,从昨天起,开始大众网络投票啦!

这次摄影比赛除了爱好摄影的市民朋友参加之外,杭城2万余名“城市美容师”也加入到比赛中。因此,投票也分为市民和环卫两个组别。其中,市民组初选入围20件作品,通过大众评审选出10组进入终评环节;环卫组初选入围10件作品,通过大众评审选出5组进入终评环节。

“城市美容师”拍落叶,还拍自己的工作

本次摄影大赛最大的亮点是,邀请杭城2万余名“城市美容师”也加入到比赛中,让他们也记录杭州落叶美。

虽然,大部分环卫系统的员工都没有专业的摄影器材,但记者发现入围的10件作品也很有特色——在拍落叶的时候,很多“城市美容师”还在记录自己的工作。

环卫工人陈芳霞的作品《余杭南大街》,拍摄于11月29日。她说,当时金黄的银杏叶随着微风缓慢掉落,成为城区一道美丽的风景,忍不住拍照留念。同时,她看到马路上的同行,正在辛勤工作,因此,拍照之后她也加入其中,和余杭南大街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落叶。

作品《感恩有你》拍摄于萧山区人民路,落叶时节,遍地金黄,美不胜收,但这些“美”离不开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我们是这座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守护者。感恩有你,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一方洁净;感恩有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工作的无限热忱。”拍摄者陈洁就是萧山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她说,虽然人民路的风景不如西湖景区的北山街,但因为一线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干净的路面没有杂物,洒满了落叶,也一样很美。“尽管环卫工人没有入镜,但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辛劳。”

市民拍秋景,讲述落叶的故事

本次摄影比赛市民组共入围20件作品,有单幅的,也有组照系列。

记者发现,出人意料的是,除了展示华园弄、北山街等杭城出名赏叶地的美景外,还有不少作品,都充满温情,作者讲述着自己和落叶的美好故事。

市民杨瑛瑛作品《河岸金叶图》,拍摄于11月30日,在余杭区南苑街道藕花洲东段上。她说,“阴雨天空下的银杏树,有一种落叶满地伤的感觉,没有阳光下的耀眼,却让我感觉好似一个年长的母亲在送别自己孩子后那种黯然神伤的样子,它是安静的、是优雅的,却又带着丝丝凉意,让人不忍走到跟前打扰此刻的它。”

缪孔文手机摄影的作品《秋天的童话》,自称是一幅“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的作品。

他告诉记者,11月19日那天午后,太阳很好很温暖。大概是临近深秋的原因,华园弄银杏林现场的人特别多,有不少附近的老人在这里捉对下棋,但更多的是男男女女、各种年龄层次的爱美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照,还有许多外地游客也是慕名而来,可谓其乐融融,一派热闹景象。“当时我走着看着,突然被一家人正在为一位坐在地上的小宝宝拍照而吸引,我见画面很温馨,也赶紧拍了一张,当时因为人挤,也没看照片拍得好不好,回家以后才发现,这幅照片真的很生动。我将这幅照片专门发到朋友圈,朋友为我的照片取了《秋天的童话》这样一个美丽的名字。”

还有一件作品,画面上是一个像巴比娃娃的小女孩,坐在落叶上,作者取名为《可爱的落叶》。作者何国伟介绍说,11月26日下午3时,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银杏树下落叶满地,可爱的小女孩正在用篮子捡拾落叶,孩子给落叶的银杏树林增添了一份童年的回忆,画面很有美感。

投票6天, 大奖等你来选!

本次大众网络投票时间,为6天,从2017年12月14日9:00—12月19日18:00,投票在“杭州城管”和“杭州日报”微信号同步进行。

您中意哪几幅作品呢?赶紧参与吧!

获奖摄影作品都将通过大众评审后产生,最高可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所以,大家要赶紧为喜欢的作品投票。

关于投票规则,大家要注意以下几点:

1、分别进入“杭州城管”和“杭州日报”微信号,点击下方菜单栏“醉美冷秋”进行投票;

2、比赛分市民和环卫两个组别。其中,市民组初选入围20件作品,通过大众评审选出10组进入终评环节;环卫组初选入围10件作品,通过大众评审选出5组进入终评环节。

3、每个微信号每天可在“杭州日报”和“杭州城管”微信号分别投一次,每次须选满5件为有效;

4、本次投票拒绝采用不正当手段拉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