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杏福小镇 邂逅“晒秋”
2017-11-16 14:42

漫天舞金甲,遍地铺黄鳞。昨天上午,富阳万市镇第九届“银杏之秋”暨“西游记”开游式在杨家村银杏主题公园开幕,向游客发出“烫金的请帖”。

位于富阳西北边陲的万市镇,是省林业厅命名的“银杏之乡”,全镇拥有银杏林面积267公顷,其中杨家村百年以上的银杏树就有1200多棵。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不动摇,充分结合万市自然生态优势和地域文化特色,全力打造“山水相望、景村相融,精致别样、诗画乡愁”的“杏”福小镇。

富阳是杭州“旅游西进”的第一站。今年推出的万市版“西游记”攻略,串起了杨家村银杏主题公园、浮云岭红枫林、白石村野生腊梅保护区、马岭古道、灵隐洞、寒泉等自然人文景观,推出槎源坞村洞山坞、平山村浩坞等地的山房民宿体验。

在杨家村的公园里、院落内、土墙上、农家屋顶,游客还能邂逅晒秋美景——圆圆的竹匾就像五色斑斓的调色板,晒出白果、辣椒、玉米、黄豆、柿子、野菊花等丰收果实,晒出美丽经济。在“美丽庭院”比武区块,妇女姐妹们用红艳艳的辣椒、金黄色的玉米拼出“五星红旗”图案和“祖国万岁”字样,抒发浓浓的爱国情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盛亚丹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