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今日开幕
2017-06-30 08:08

“圆通速递杯”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今天举行。本届运动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协办。

作为杭州最高级别、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市级体育竞赛,杭州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旨在大力推动我市群众体育的深入开展,促进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促进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

站在城市国际化发展的新起点,如今的杭州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根据2016年《中共杭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的若干意见》部署,杭州要抢抓举办G20峰会和亚运会的历史性战略机遇,实现承办国际会议展览和体育赛事的重大突破,成为具有世界水准的国际会议举办城市、会展之都、赛事之城。

《意见》明确指出,杭州要增强国际体育赛事组织能力,按照国际一流水准,推进一批重点体育场馆建设和改造提升,办好2017年全国学生运动会、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022年亚运会等重大赛事。提升本土赛事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培育发展本土职业体育俱乐部。大力发展群众体育,不断加强杭州游泳等项目的国际领先地位。

杭州市第十九届运动会的举办,深入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 世界名城”、“赛事之城”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为提高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办赛能力提前演练。

本届市运会比赛项目分成年部和青少年部,共计46个大项比赛,总参与人数预计达15000人,金牌总数为1000枚左右。其中,青少年部比赛有28个大项,有15个代表团的9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前,青少年部第一个项目——乒乓球比赛已于3月8日正式开赛,成年部第一个项目——围棋比赛已于4月6日开赛。本届市运会为期4个月,闭幕式将于7月上旬举行。

第十九届市运会的举办,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后峰会,前亚运”之际,也是深入贯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 世界名城”的城市发展战略目标,为提高2022年杭州举办亚运会的办赛能力提前演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