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2017年度“公望富春”文化周启幕
2017-06-02 08:16

留学生诗朗诵。记者 李忠 摄

以“致敬公望,再绘新图”为主题的2017年度“公望富春”文化周,昨天下午在富阳公望美术馆绚丽启幕。

2011年6月1日,分隔两岸60余年的《富春山居图》在台湾合璧展出,在两岸文化交流史上留下了绚烂一笔。作为《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原创地的富阳,深入挖掘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的文化内涵,从2012年开始有了一个美丽相约——“公望富春”文化周。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一江带城、南北呼应,山水相依、产城融合,现代气派、田园风光’24字城市发展目标,蕴含着浓厚的文化底色和诗情画意般的美好愿景。”富阳区委宣传部介绍,本届文化周从弘扬中国山水文化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两大特色入手,诗画相应,推动创作,传承文脉,筑就精品,让富春山居和富阳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

文化周系列活动分为国际绘、文化绘、乡村绘三大单元,体现国际性、文化性、体验性和传播性。

国际绘:在公望国际山水诗画大会上,由浙大国际文化学系领衔,组织邀请来自俄罗斯、约旦、摩洛哥、哥伦比亚、韩国、土耳其等国家的外籍教师、学者及留学生,与富阳本地诗人一起以诗会友,以诗解读富春山居的似水年华。同时,有机融入富阳中小学生特色表演活动、富阳本地书画家作品展示活动等环节。

文化绘:相继推出富阳·台湾南投青少年文化走亲、话剧《富春山居图疑案》创作展演、“致敬公望·唱和富春”富阳区书画作品展、“两岸情”富春山居图台北合璧六周年纪念书画展、“公望富春”文化周·创意系列活动。

乡村绘:包括两大主题活动,5月底6月初开展“公望富春”富阳乡土写生作品展,以“富春江”及富阳乡土为主题,在龙门美术馆展示乡村写生作品;另一大活动是富春山居乡村游启动,重点推出“文村-富春桃源、东梓关-龙门古镇、望仙村-黄公望隐居地”等三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以乡村旅游展示乡村文化,以精品线路促进文化强区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骆炳浩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