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古典美与国际范 “杭州全球旗袍日”优雅谢幕
2017-05-27 07:48

 

昨天的杭城,就这样被穿着旗袍、倾国倾城的佳人们所刷屏。西湖边、运河畔、西溪湿地、钱江新城、新新饭店……乃至杭州的各大街小巷里,都穿梭着曼妙身姿的倩影。

这是杭州市旅委在整个5月期间,策划实施的“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除了杭州主场之外,还分别在全球范围内的德国汉堡、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澳大利亚悉尼和美国纽约五地,组织8岁到63岁的中外女性,举办了10余场具有独特杭州元素的旗袍走秀和文化展示活动,将“山水旗袍,诗意杭州”的意境,如同一幅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

杭州全球旗袍日 以丝绸旗袍的方式走向世界

目前,杭州旅游境外的新媒体整合营销称为“F计划”。神秘的“F计划”,其实是杭州市旅委在旅游海外营销的又一次大动作。最终要实现的是积极推进杭州旅游品牌国际化和城市国际化工作目标。而这项计划的核心活动就是——“杭州全球旗袍日”。

王远 摄

昨日下午(26日),市旅委副主任赵弘中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现场向来宾介绍,近年来,实施国际化营销策略,开拓以欧美市场为重点的远程市场,从“寻找当代马可·波罗”到“杭州大使环球行”,杭州旅游境外营销打的是“文化牌”,唱的是“文化戏”,用的是国际化的语言,讲的是杭州的故事。

“今年,市旅委紧抓‘后峰会、前亚运’契机,创新性提出了‘F计划·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将杭州丝绸文化、旗袍文化这两种最具中国特色的符号与旅游营销巧妙融合,向世界推广。”赵弘中副主任表示,在古代,人们在丝绸之路上交流互鉴,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当代,“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架设起各国民间交往的桥梁,为“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作出贡献。

纽约站

据悉,“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贯穿整个5月,活动期间得到了拱墅区人民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西湖区风景旅游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F计划”全球营销项目将持续到今年9月。

5月26日这一天 杭州被旗袍佳人们刷屏了

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杭州全球旗袍日”的活动现场,播放了一段视频:一位老太太送小旗袍给小女孩,意为传承;西湖美景,与撑着油纸伞穿着旗袍美女泛舟而上的景色相得益彰;镜头切换到纽约、伦敦,一场场时尚走秀,一次次穿着旗袍翩翩起舞的场景映入眼帘;视频的最后,用航拍的方式记录下众多旗袍美女在杭州的茶园里,缓缓打开手中的油纸伞,用白色和红色的伞面,共同拼绘成“I LOVE HZ”的字样。

杭州西湖 王远 摄

而从昨日清晨开始,就有一场接着一场的旗袍主题活动在杭州各地绽放。在京杭大运河拱宸桥上,在雷峰塔下、玉皇山路的中国丝绸博物馆,身着旗袍的中外友人无时无刻不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此外,在钱江新城、西溪湿地洪园景区、青芝坞,以及新新饭店、索菲特西湖大酒店、晓风书屋等地,也四处可见穿着旗袍的优雅女性。还有不少城中的摄影爱好者,专门赶赴这场雅集盛典,为靓丽的她们街拍,气氛热闹而又欢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