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杭州夜十景公布
2017-05-27 07:42

杭州不仅有如诗如画的山水美景、积淀厚重的人文史迹,各种夜间休闲活动也丰富多彩。当暮色四合,华灯初上,杭城的景色按下切换键,从白日进入夜晚。

昨晚,“杭州夜十景”发布会在夜色中的西子湖畔举行。长桥塔影、湖滨水乐、河坊霓光、钱塘追月、日月同辉、山阁览辉、湘湖夏梦、西溪渔火、运河流影、最忆杭州成为最能反映夜幕下城市风貌、生活形态和精神气质的“杭州夜十景”。

据悉,“杭州夜十景”的征集评选活动自去年8月开始,活动期间,组委会共收到市民及摄影家的投稿作品10072张,夜景的候选投票达到10万余人次。最后,由城市规划、城市美学、品牌传播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组,深入各个夜景候选地实地走访、提炼特色及题名策划,评选产生了“杭州夜十景”的候选名单。

昨天的发布会上,《杭州,相约黄昏后》一书也举行了首发仪式。这本书以“杭州夜十景”二十个候选点为蓝本,由全国知名文化学者、作家、诗人等担任作者,向大家讲述了二十个独特韵味的夜杭州故事。如果你对该书感兴趣,可以到杭城各大书店去看一看。

与此同时,杭州夜十景纪念邮票发售时间也在昨晚公布。纪念邮票将在6月24日,即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申遗成功六周年当天首发。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睹杭州夜十景的芳容(按景名拼音排序)。

■长桥塔影 地点:长桥 这里是看雷峰塔的最佳观景处之一。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十八相送就发生在这里,塔影柳浪,给人无限想象。

■湖滨水乐 地点:西湖音乐喷泉(湖滨路25号,三公园) 这里是是国内最有知名度、关注度的音乐喷泉之一。夜幕降临,一朵朵炫目的水花带着节奏盛开在西湖之上,让婉约的杭州夜色又多增添了一份都市的现代感。

■河坊霓光 地点:河坊街&高银街 河坊街曾是古代都城杭州的“皇城根儿”,更是南宋的文化中心和经贸中心,凝聚了杭州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商业文化、市井文化和建筑文化。

■钱塘追月 地点:钱塘闻涛路 杭州跑道界的“网红”——闻涛路,一开通就受到市民热捧,形成夜跑热潮。跑道全长15.5公里,沿岸是樱花和杏花,是欣赏钱江新城灯光秀全景的最佳位置。

■日月同辉 地点:城市阳台(解放东路与之江路交叉口) 这里连接着钱塘江两岸的风景,是杭州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G20杭州峰会期间的灯光秀和音乐喷泉,使这里一跃成为杭州新晋的网红景点。

■山阁览辉 地点:城隍阁 欣赏杭州夜景的最高点,站在城隍阁上可以尽览江、湖、山、河、市、景。

■湘湖夏梦 地点:湘湖 这里有着八千年的跨湖桥文化,湘湖桥北湖畔有座跨湖夜月亭,是观赏湘湖夜景的最佳位置。

 

 

■西溪渔火 地点:西溪湿地 西溪四季的夜景各异,秋景最佳。芦苇,渔歌,炊烟,时光缓慢流动。

■运河流影 地点:运河沿岸 运河的夜晚比白天热闹,运河“走运”是杭州人特别的休闲方式。

■最忆杭州 地点:西湖岳湖水面,印象西湖演出现场 杭州夜游的经典项目。2016年9月4日,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全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蓉 见习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