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五岁小伢儿,学用灭火器
2017-05-12 09:21

5月11日下午,杭州朝晖街道稻香园社区开展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演练,辖区单位保安、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洁、居民代表、辖区幼儿园教师、学生等共50余人参加演练。

街道安监科主任为大家讲解火灾隐患和预防知识,模拟火情发生,训练逃生技巧,并现场指导居民使用灭火器喷射灭火。经过反复尝试,居民们都掌握了科学灭火诀窍。在老师们手把手的指导下,五六岁的小朋友们也都学会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居民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对于防范灾害尤其是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各社区都在开展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宣传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增强避灾自救能力,避免或减轻灾害危害。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城城 记者 陈健 摄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