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2017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盛装启幕
2017-03-27 08:10

花开杭城,情定西溪。2017中国杭州·西溪花朝节于3月25日正式启幕,将一直延续到5月7日,其间展出花卉品种877种,花色1259种,花量80万盆左右,还将举办文化展示、亲子科普、休闲养生、婚庆体验等活动。

眼下,西湖区“美丽西湖行动”火热进行中,“十全十美 竞在西溪”西溪湿地美丽行动也已拉开序幕。本届花朝节将以美丽的花朝景致、精彩的活动项目、完善的旅游配套、创新的旅游产品,在西湖大地上书写美丽、传播幸福,为全力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增添亮点。

花开杭城,三大布展亮点等您看

亮点一:十二花卉斗芳菲

走进绿堤,迎面而来的是缤纷多彩的12种特色主题花卉,包括海棠之语、琼花之魅、百合之美等。

其中,牡丹展区新引入了300余棵荷兰香水芍药,包括伊藤巴拉、圣骑士、娇娘等稀有品种,香味独特;杜鹃展区引进了日本、意大利及国内珍稀杜鹃品种,尤其是一棵来自日本江户时代的百年杜鹃盆景极为罕见。

亮点二:春风微拂桃花林

春天柔嫩的柳枝和鲜艳的桃花总是令人春心萌动。西溪花朝节上您能邂逅一片浪漫的桃林:600株龙柱碧桃连绵而成,游客置身林中,仿佛被一片粉色的彩霞环绕。桃花预计4月初(清明节期间)开放,花期将近,花迷们不要错过哦!

亮点三:水上游历《镜花缘》

女儿国、君子国、无肠国……公园在花朝水上游线途经的小岛上,根据清代李汝珍的小说《镜花缘》布置了许多趣味小品,打造“奇幻水上游”。

在本次花展上,您还能看到花朝娃娃、斗笠、花船、竹筛子等包含湿地传统元素的小品,以及影视合影墙、镜子等结合现代艺术的造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高丽丽 戴小丽 毛长久 摄/李忠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