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
 
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高潮迭起
2016-06-27 07:55

那些钱塘江畔的红色记忆纪念

1921年,衙前农民运动作为党领导的全国最早的农民运动,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1953年冬至1954年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草案在杭州起草……在杭州的历史上,有着许多红色的记忆值得我们铭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策划组织了系列纪念活动。该系列纪念活动共分六项,包括学习测试活动、展览、专刊、送党课等活动。

七一前后,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通过干部学习新干线,组织全体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学党章、知党史、守党纪”学习测试活动,作为纪念建党95周年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同时,一场特别的展览——《新中国外交风云中的杭州记录》也于昨天在位于西湖边北山街44-49号的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为了搞好展览,工作人员在近半年时间里到各有关单位及个人进行走访、查阅、收集资料,共征集到二十世纪五十至七十年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杭会见各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议会议长、政党领袖233条线索,495张图片资料。本次展览按时间脉络,以珍贵的历史图片汇集了1949年-1980年间,杭州作为新中国的重要外交舞台和外事接待城市所见证的中国外交杰出成就,增添了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内涵气质。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6日,除每周一闭馆外,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免费开放。

市委党史研究室《征途》期刊,以“岁月峥嵘 丰碑矗立”为主题,出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专刊,并于6月中下旬发行。他们计划向萧山、余杭、富阳和临安的8个社区或村级农村文化礼堂赠送党史书籍和送党课活动,包含《杭州党史》一卷、二卷,《南下杭州》《情满西湖》《西湖旭日》等党史书籍,以及《省委书记(1927-1929)》《烽火钱江桥》等光碟,并在文化礼堂内设立党史书籍专柜;运用“杭州党史”新媒体开展以“钱塘潮涌起 西湖旭日升”为主题的纪念建党95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王剑宜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