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对外宣传
 
“中意巴士”1314路 你中意吗?
2019-08-09 08:32

杭州、维罗纳共建共享友好文明

今年3月,素有“浪漫之都”美称的杭州与莎士比亚笔下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发生地——意大利城市维罗纳,签署了《中国杭州市与意大利维罗纳市在各自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名录的遗产地之间进行推广、开发和共享的友好关系协议》。近日,杭州公交集团在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和意大利维罗纳老城文化交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在万松书院发车启动了象征中意两国友谊、推进杭州维罗纳两座“浪漫之都”友好关系的“中意巴士”。

据悉,中意巴士共有两条线路,分别是一公园开往宋城景区的1314路和白堤开往南宋皇城遗址的WE1314路,沿途分别经过《再生缘》作者陈端生故居、长桥(梁祝“十八相送”的典故)、雷峰塔、三生石、苏小小之墓、秋水山庄(史量才与沈秋水的爱情故事)、西湖音乐喷泉、万松书院等景点。车身设计上,以红、白、绿三色为主调,杭州和维罗纳的爱情元素点缀其中,其中红色和绿色分别代表中国和意大利,桥梁剪影将两国代表色连接在一起,象征着中意友谊来往连绵不断。车内拉手上,还呈现了话剧《梁祝》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经典台词。中意巴士还首次采用了中、意、英三语播报,每一个站点的播报还会对应一个人文爱情故事。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两市友好关系协议框架范围内,还将计划以罗密欧与朱丽叶、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为切入点,以高层互访、文化交流和旅游互动等形式,推动杭州和维罗纳在世界遗产保护方面的互学互鉴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把杭州建设成为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贡献。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诸杰 潘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