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宣传网>对外宣传
 
我要把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带回祖国!
2019-06-12 08:51

Hangzhoufeel队10位国际队员赛龙舟度端午

上周五端午节那天上午,西溪湿地龙旗飘扬,深潭口几乎被游人围得水泄不通,那里正在举行第十一届杭州西溪国际龙舟赛。

西溪国际龙舟赛始于2008年,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不仅为广大龙舟爱好者提供了绝好的展示舞台,也为国际友人更深入地了解我国的端午文化,让中华民族的节日逐渐走向世界提供了绝佳舞台。

本届西溪国际龙舟赛共有11支国际龙舟队报名参加,在外籍人士中影响日益壮大的都市快报城市外宣平台Hangzhoufeel(韵味杭州),在深入了解这一群体的需求后,今年第一次组队参加这一赛事,全队10名队员均为外籍朋友,七男三女,分别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赞比亚、摩洛哥、津巴布韦等国家,他们不但在前期招募队员的时候踊跃应征,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也表现出了高昂的兴致和一丝不苟的态度。

身着Hangzhoufeel特制绿色队服的队员们,在自己的龙舟出发前个个屏气凝神,摩拳擦掌。

比赛在西溪湿地深潭口至千金漾1200米长的河道中进行,需往返一次,采用的是国际标准龙舟。Hangzhoufeel的10名桨手按体重大小在龙舟上坐成两排,他们两腿往里靠,做好划桨动作,随着一声号令,整支队伍在队长米欧的指挥下和全队“1-2-1-2”的划一口号声中劈波奋进。

岸上观众沸腾了,锣鼓喧天,加油声震耳欲聋,将现场气氛快速推向高潮,队员们的口号声随之越来越响,划桨频率也越来越快……

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终点,渐渐近在眼前了,冲刺!最终,这支几乎所有选手都是第一次接触龙舟的队伍,获得了14分49秒的好成绩。

赛事结束,拼尽全力的10位队员带着汗水和河水湿漉漉地上岸,个个难掩激动之情。“太感谢了!赛龙舟是我这辈子的梦想,如今终于圆梦!” 来自白俄罗斯的女孩玛亚兴奋地对我说,“我现在真是百感交集!带有龙头的龙舟在水里划行,我们整支队伍心非常齐!还有那些锣鼓声、鞭炮声、沿河两岸的加油声,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将铭记在心,我要把这个场面带回白俄罗斯!”

赞比亚小伙瓦卢斯身材魁梧,看上去感觉浑身都是劲。 “我很自豪成为Hanghoufeel龙舟队的一员,别看龙舟赛只有区区15分钟时间,对我来说收获很多。”他说,“我最深刻的体会是:我一个人也许可以力量很大,但和团队比,那是小巫见大巫!”

浙大留学生巴斯玛来自摩洛哥,自己人生的首次龙舟赛体验,让她从文化层面受到了深深的感染。“现在,我终于知道什么叫端午节了!很幸运这次有机会能像杭州人一样参与到这个传统节日里来,赛龙舟、包粽子、挂香包,我要把这个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带回祖国,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有意思的中国文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益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幸福村里的“幸福经”
· 市领导接待群众来访
· 城市大脑“双月攻坚”成果发布暨下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会举行
· “亲清在线”平台全功能揭开真容
· 杭州蓄力打造“全国数字治理第一城”
· 下城区助力贫困山区女性自强奋进
· 杭州市代表团赴恩施州落实扶贫协作工作
· “大下姜” 生长记
· 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 “闭关”七年,杭州南站澎湃归来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明年竣工
爱你久久共迎百年
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

浙ICP备07500146号-5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06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