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2018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昨举行
2018-11-07 08:22

宗庆后等杭商与德企对接并签约

“在业界、在杭州,娃哈哈一直被标定为一个制作饮料和食品的传统产业,实际上娃哈哈开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饮料和食品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工程项目已有20多年。”昨天下午,在2018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现场,娃哈哈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宗庆后,这样阐述他对于数字经济的理解以及数字经济之于传统制造业的价值。面对到场的众多德国企业,他还发出合作邀约,期待能在食品保健、生物技术、传感技术和智能制造领域,特别是在物流装备、物流自动化领域,比如在AGV铲车(自动导引的智能铲车)开发上,寻求与德方的合作,一起做大中国市场,并一起积极拓展国际第三方市场。

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浙江省重点活动之一,昨天在上海举行的2018浙江─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以“数字让产业和贸易智能化”为主题,共邀请到约50家德国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领域的“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和隐形冠军企业的80多位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与来自娃哈哈、阿里巴巴、网易考拉等浙商杭企的200多位负责人开展对话和交流,以搭建对接平台,开展战略沟通,推介合作项目,共同推动数字产业和数字贸易的发展。

对接会后,包括战略合作协议、进口采购协议、投资协议等在内的14个浙德合作项目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5亿美元。其中,娃哈哈、物产中大、巨化集团等杭企分别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德国俊宝、德尔格医疗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细川阿尔派股份公司等德方企业签订了采购合作意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涂玥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高新区(滨江)着力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 杭州企业签下进博会浙江交易团首单
·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 余杭区:心无旁骛促发展 全力以赴优环境
· 杭产电视剧《风再起时》首播
· “公述民评”第三场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 杭州林水建设美丽中国样本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
·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在杭州开幕
· 杭州民营企业家座谈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 为民营经济长远发展注入“强心剂”
第32届杭州马拉松开跑
来杭锅老厂房看“妙趣横生”展
北支江畔 千亩稻香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