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开幕
2018-09-28 08:14

数字服务推动杭州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

竖起大拇指,掌声响起来;食指伸缩间,轻松开关灯……第九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昨日开幕,在杭州展区,虹软(杭州)多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AI手势识别技术,引起了众多中外客商的兴趣。

虹软公司是一家全球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军企业。去年底,其总部从硅谷迁到了杭州。这条迁徙轨迹,既反映出虹软公司基于市场的布局重心转移,也折射出在全球数字化浪潮中,杭州日趋提升的国际影响力和吸引力。

事实上,以数字服务为特色和发力点,服务外包、服务贸易产业正推动杭州贸易和产业结构升级,并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

市商务委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7年,杭州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从2.03亿美元增长到了64.65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6.9%;今年上半年,杭州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29.05亿美元,在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管理系统备案的企业达到1464家,服务外包企业从业人员36万多人。

产业向好的发展态势离不开服博会的推动。据悉,这是杭州第八次与商务部共同主办服博会。作为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服务外包领域展会,服博会是中外服务外包企业交流的重要平台。“举办服博会对于杭州构建服务外包新生态,提升产业层次,吸引产业人才,推进城市国际化有着积极作用。”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

为期两天的第九届服博会,规模比往届扩大一倍,内容也更加丰富。大会以“适应发展趋势,集聚创新要素,开拓数字化服务新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人才·新机遇”为主题,以论坛、展览、对接洽谈为主,形成“会展洽”互补新格局,推动新趋势、新理念讨论和交流,力促业务实践和对接实效。

当前,服务贸易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和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接下来,杭州将持续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重点打造数字服务、文化服务、旅游服务、金融服务四大重点领域,积极培育教育、会展、医疗、物流四大潜力领域,优化服务贸易管理体制、开放路径、促进机制、政策体系、监管制度和发展模式,为国家服贸试点工作创造“杭州样本”、贡献“杭州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吕斌奎 王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学习型城市建设十件大事评选正式启动
· 服务一一六 建功新时代
· 薪火相传化为炬
· 改革攻坚的“关键一跃”
· 杭州市机关党员干部主题文艺汇演举行
· 当好杭州文化的“薪火传人”
· 亚运会历史掀开杭州新篇章
· 浙大校友缅怀林俊德
· 中秋小长假 杭州接待外地游客223.68万人次
· 钱塘江文化节好戏连台唱
五星红旗飘起来
云栖大会开幕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