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一带一路”上的新形象 杭州惊艳亮相印尼泗水
2018-09-13 10:31

印尼自古以来与中国经贸往来频繁。昨天,两国之间的纽带得到进一步加强——2018城地组织亚太区全体大会在印尼泗水市Dyandra会议中心盛大启幕,杭州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出席,向世界展示了杭州良好的城市形象和优秀企业风采。

今年城地组织亚太区全体大会以“创新驱动城市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由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处与印尼泗水市政府共同举办,为期4天的大会设置了各城市与地方政府关心的丰富议题。

杭州代表团成员由“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BRLC)秘书处(杭州市外侨办)、杭州市委外宣办、市经信委等部门组成,在大会期间主持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

杭州与城地组织有着不解之缘。早在1998年,杭州就成为城地组织前身之一大都市协会会员城市,并于2016年当选为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成员。

去年年初,杭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与全国友协在城地组织亚太区框架内共同牵头成立了“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

昨天下午的“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2018年度会议现场“一位难求”,会场后方挤满了前来听讲的各国代表和媒体。全国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致辞中盛赞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以一系列活动展开富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已有近60个国内外地方政府和组织成为会员,并与阿里巴巴集团、浙江大学、人民日报海外版、宝马集团中国区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东道主印尼泗水市市长里斯玛哈礼尼介绍了泗水近几年的发展,尤其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这些快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和杭州企业的支持。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纳蒂娅是杭州的老朋友,谈及杭州的好更是如数家珍,她笑着恭喜杭州接棒印尼进入亚运时间,“祝福且相信杭州的未来会更美好”。

阿里巴巴、海康威视、海兴电力、金卡智能和浙富控股等杭州知名企业代表以及在印尼的当地员工,分别介绍分享了各自依托“一带一路”契机“走出去”的经验。

在主会场外大厅,杭州城市形象展位吸引了不少代表的眼球。展位以西湖、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画面为背景,突显2016年G20杭州峰会、2022年亚运会和“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logo,并结合西湖绸伞等杭州非遗元素,生动展示杭州的历史文化和特色文化;滚动播放杭州城市形象宣传片和杭州知名企业宣传片,发放《印象杭州》画册和明信片,全面展现杭州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文明之都形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筝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阡陌之上的富丽变迁
· 梅城归来
· 杭港两地书写共融新故事
· 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一湖秀水
· 杭州市全面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
· 杭州乡村规划管理首次有了系统化指导意见
· 讲好“一带一路”上的杭州故事
· 富阳人才新政干货多 个人薪酬资助 企业引才有奖
· 杭州迎接省“七五”普法中期检查督导
· 市人大听取杭州互联网法院试点工作情况报告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精神家园
新城蝶变焕发活力 杭州临安区一周岁 ...
亚运各大场馆最新“情报”!大量标准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