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迎亚运·最忆是杭州”国际旅游整合营销项目上线
2018-09-07 09:01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惊艳亮相的“杭州8分钟”,带领着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日前,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发布“迎亚运·最忆是杭州”国际旅游整合营销项目,并上线英文版“漫游杭州”(Stroll in Hangzhou)网站和“寻味杭州”(Explore Hangzhou)在线互动游戏,通过多元化的内容与产品来传递杭州旅游的品牌形象。同时,杭州十大最受外国游客欢迎的国际旅游访问点也正式出炉。

近年来,杭州先后入选《纽约时报》“全球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等国际榜单,世界旅游联盟总部也在杭州落户 。作为国际知名的体验式旅游城市,杭州的旅游体验因江南韵味、别样精彩而名声远播。

随着2022年亚运会进入倒计时阶段,杭州精准定位国际市场,启动新一轮旅游整合营销活动。今年8月,杭州邀请了4位“杭州亚运旅游达人”作为先锋体验团,在杭展开一场体验之旅,他们游西湖、运河,品茶香、学太极,学书法、坐摇橹船,逛科技型小镇,体验便捷的移动支付……短短的8天时间,他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的107条“杭州故事”覆盖了超过千万人次的网络社群。借助这场“粉丝营销”,为亚运会前期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广进行了预热。

杭州市旅游委员相关负责人透露,9月起杭州旅游针对亚洲市场,还将推出事件营销、航线营销、在线营销等多渠道的推广与促销,其中4家航空公司还推出了杭州航线特惠活动,包括国航-泰国航线、亚航-新马泰三国航线、酷航-新加坡航线以及国泰-新加坡航线。借助新一轮整合营销,进一步挖掘亚洲乃至国际重点客源市场的同时,也将通过新型的互联网业态,了解国际游客的喜好,搭建杭州旅游与游客之间互动的桥梁。

随着国际游客对体验式旅游需求的与日俱增,昨日市旅委从全市129家社会资源国际访问点中,评选出“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分别为大关小学(中国民乐馆)、广兴堂、万事利、手工艺活态馆、王星记、古荡农贸市场、西泠印社、南宋官窑艺术馆、珠儿潭社区、梦想小镇等。这既是杭州旅游产品创新之举,将城市景区、景点以外的杭州生活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培育包装成为旅游产品,又丰富了游客在杭的旅游体验。

据介绍,包括“十大外国人喜爱的访问点”在内的杭州40家优质的杭州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已向市民、游客开通线上预约、体验服务,预计全市所有访问点的上线工作将于明年完成。另外,“社会资源国际旅游访问点”线上平台还将于今年内推出“外语志愿者”的预约服务,打破语言沟通的屏障,帮助外国游客更深入体验杭州非遗文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年“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10月下旬开展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迈向国际化,杭州文创的“美丽蝶变” ...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