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市民卡公司首推杭州国际社区卡 外国友人同享杭州市民乘坐优惠
2018-09-07 09:01

9月5日,“杭州国际社区”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国际友人齐聚杭城。市民卡公司与杭州城市品牌促进会合作推出首批杭州国际社区卡,旨在为在杭国际友人提供轻松便捷的公共服务。

据悉,杭州国际社区卡是专属于外国友人的私人订制,每张卡面上还专门配有持卡人国家的国旗,象征着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有了这张卡,在杭州无论是公交、地铁、水上巴士还是公共自行车,该卡都可以轻松完成刷卡支付,真正让外国朋友享受“一卡在手,轻松无忧”的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该卡加载的公共交通功能,能让持卡人享受杭州市民一样的优惠待遇。在杭州城区内乘坐公交车、地铁、水上巴士等交通工具可享受91折优惠;在主城区道路停车享受8折优惠;在P+R停车场停车转地铁出行享受5折优惠;90分钟内在城区公交与地铁、公交与公交之间换乘可享受最高2元优惠;充值200元以上,可租用公共自行车,且享受1小时内免费优惠。

据悉,“杭州国际社区”模式为全国首创,旨在为在杭外籍人士提供各项服务和平台,进一步加深他们对杭州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让他们切实体会到杭州这座城市的友好、包容、开放及国际化。未来每年的9月5日,“杭州国际社区”都将举办国际嘉年华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2018年“公述民评”电视现场问政10月下旬开展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迈向国际化,杭州文创的“美丽蝶变” ...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