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昨举行 约90位国际嘉宾体验传承中的杭州
2018-09-06 11:33

作为2018“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昨天,来自29个国家的驻沪领事馆、商务机构的代表以及在杭外企的外籍高管,约90位国际嘉宾参与了“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体验杭州独具韵味的生活文化风情。

据了解,自2008年起,杭州每年都会集中邀请国际友人来杭体验主题线路。十年来,已有30多个国家3000多位驻沪领事、文化参赞、商会代表、外籍教授、外企高管等国际嘉宾,参加了杭州公共服务、街巷风情、民俗文化、社区生活、餐饮休闲、小镇园区等100多个专题的体验交流活动。

今年体验的主题是“传统与现代:传承中的杭州”。昨天,外宾们来到西泠印社、中国丝绸博物馆以及楼外楼,分别体验了金石篆刻、丝绸工艺、杭帮美食等杭州传统特色。并来到阿里巴巴,体验与交流最新的互联网应用,探讨互联网如何更好地为城市经济产业及生活内容服务。包括比利时、巴西、芬兰、爱尔兰、墨西哥等国家的驻沪总领事、副总领事,以及阿根廷、加拿大、捷克、希腊、德国等国家领事、投资局代表、商会及议会代表等,都来参与了体验。

与此同时,在“杭州国际日”活动期间,杭州还面向在杭生活的外籍人士推出了“杭州通·国际卡”以及“杭州国际社区”服务平台。通过“杭州通·国际卡”,外籍人士除了可享受杭州市区交通方面的优惠,还可以免费参加由杭州国际社区开办的中国文化体验课、Step to Hangzhou等课程。而“杭州国际社区”服务平台,则涉及家政、租房、交通、签证、保险、信用卡办理等服务,将为在杭外国友人提供法律援助,以及为落户在杭州的外国友人提供中国文化和生活、语言类培训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蓉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第十二届杭州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 文化兴盛中的责任担当
· 杭州划拨600万“春风助学”援助金帮扶
· 徐立毅出席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并接旗
· 杭州时间 向全世界精彩告白
· 9月2日晚 全城只有一个声音:杭州欢迎你
· 9月2日,世游赛倒计时100天!
· 改革风劲满眼春
· 第十届杭州网络文化季启动
· 第四届文化遗产世界大会在杭召开
相约杭州,我们欢迎您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赋能亚运 与你同框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