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创客天下”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决赛在杭举行
2018-08-09 08:10

张仲灿出席

昨日,“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决赛在杭举行。来自25个国家的225个项目参加比赛,9个从海选、复赛环节脱颖而出的外国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展开巅峰对决。最后,来自意大利的萨维里奥·穆吉亚的“HORUS可穿戴的智能相机”项目获得一等奖。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仲灿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由杭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市科委承办。这也是“创客天下”活动首次开设外国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张仲灿指出,举办外国人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对外开放、推进杭州城市国际化的一个重要举措。杭州正在全力推进加快城市国际化的进程,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国际园区、国际企业、国外友人在杭州的数量和规模。外国人才正是其中一支重要的力量,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大赛集聚吸引更多的外国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安居乐业。

本次入围决赛的项目,主要集中在数字经济、新能源、大健康等领域。项目不仅符合杭州的产业发展导向,而且大部分来自国外成熟的孵化器,具备较高的科研水准和技术含量,大多数已处于可产业化发展阶段,市场前景看好。获奖项目将获得大赛奖金,来杭创办企业的还可获得落地资助,以及所在园区房租补贴、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

作为杭州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和“金名片”——“创客天下·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四届,共征集到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个项目参赛。迄今,前三届大赛共有70余个项目正式在杭注册企业,注册资金逾6亿元,引进“国千”人才3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阮妍妍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深化“八八战略” 围绕“六大行动” 在融杭发展上奋发有为
· 定了!杭城小学“学后托管”9月1日起施行
· 杭州八部门联合开展整治房地产市场行动
· 以科创之名 再造一座城
· 对标“六大行动” 持续高质量打好转型发展攻坚硬仗
· “潮涌”:六大元素尽显亚运精神杭州风采
· 礼让斑马线,彰显一座城市的温度
· 追求高质量 争当排头兵
· 杭州企业助力阿克苏脱贫攻坚
·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网红”
喜迎世游赛 全民健身动起来
“潮涌”
拍了三个月节目 桐庐小山村变身“新 ...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