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9月亮相萧山
2018-08-03 08:23

记者昨日从世界旅游联盟媒体见面会上获悉,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将于今年9月在萧山举行。届时,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国相关机构、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境外旅游机构、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境内外旅游协会、企业、院校及研究机构等300余位代表将出席活动。

首届“湘湖对话”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萧山区政府承办,是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的世界性旅游业论坛,将打造旅游界的“博鳌论坛”。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表示,“湘湖对话”是搭建全球旅游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国际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对话会,为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等多元主体搭建起分享经验、交流互通的平台,让旅游更好地为促进减贫、发展、和平服务。

2017年12月17日,世界旅游联盟与浙江省政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正式落户萧山湘湖,为杭州增添了一个向全球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当前,萧山正全力推进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及博物馆规划建设。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以及首届“湘湖对话”在萧山召开,也是湘湖保护与开发15年以来的一个里程碑事件。自2003年以来,萧山举全区之力,历经三届党委政府,大力实施湘湖保护与开发工程,累计投资300亿元,基本上恢复了古湘湖的历史形态,“葫芦状”的大湘湖重现人间。如今的湘湖,钟灵毓秀,是杭州都市圈的蓝心绿肺、“天然氧吧”,植被覆盖率高达72.3%。可以说,湘湖是萧山集全区之力、集各方之智打造的一个传世之作,可谓“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样本。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马一婷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跨境电商发展量质并举
· 未来5年我市要打造精品美丽河湖200条(个)
· 深化“六大行动” 扛起大城北崛起大旗
· 城市国际化是杭州对外开放的关键一招
· “八八战略”指引杭州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 当好新时代对外开放排头兵 杭州这样布局
· 重点实施“七大行动” 奋力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
· 杭州谱写双拥新篇章
· 第八届新童谣大赛复评结束
· 《三分钟理论快讲》上线
“太空莲”花开世纪城
“美丽村社” 初显成效
杭州谱写双拥新篇章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