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杭举行
2018-05-17 08:06

杭港签署合作备忘录,牵手力推高端服务业

作为“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的重点活动之一,“创新升级·香港论坛”昨天在杭举行,吸引超过1500名浙港两地政商界精英参与。论坛开幕式上,杭州市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了“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经贸、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副省长朱从玖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戴建平出席论坛开幕式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不久前,省委、省政府召开对外开放大会,作出了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杭州进一步对外开放和实施好城市国际化战略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与香港开展高端服务业合作,是杭州落实中央、省对外开放战略部署,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具体行动和重要突破口。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与人才交流、金融合作与投资便利、经贸发展与物流合作、公共服务与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探索建设杭港高端服务业示范区,引导推动香港高端服务业在杭聚集发展,并建立定期会晤制度和联合工作机构,指导和推动合作开展。

具体而言,如支持香港的会计、法律、仲裁、征信、知识产权、评估认证、管理咨询等香港商务服务机构来杭发展;支持港资国际教育、医疗机构、养老服务进入杭州市场;支持香港动漫、影视、文创、授权、电子竞技等文化企业来杭发展,同时鼓励杭州文创产业参与香港的影视动漫及授权等文创活动;推动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支持有实力的杭州金融机构通过设立境外机构、开展跨境并购等方式,在香港开展国际业务等。

据悉,作为国际化工作牵头部门,杭州市发改委(市国推办)将会同香港方面拟定杭港高端服务业合作的年度项目清单,推动合作事项落地生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莉莉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