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对接交流会举行
2018-05-16 08:18

潘家玮致辞

昨日,市发改委(国推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香港贸发局、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共同主办的杭州-香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杭举行。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致辞,王立华以及两地70余家相关单位参加交流。

在对接会上,杭州和香港的参会人员围绕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孵化合作、移动支付、大数据金融合作、金融创新、商务服务合作发展机遇等议题展开讨论交流,有22位专业人士作发言。

潘家玮指出,在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即将开幕、并将签署杭港高端服务业合作备忘录之际,杭港两地的高端服务业专业人士开展对话交流,对于深化杭港两地合作有重要意义。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促进香港同内地加强科技合作,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浙江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也作出了以“一带一路”为统领、“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决策部署。构建全面改革开放新格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顺应经济全球化大趋势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努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深入推进杭港两地经济合作发展。

潘家玮强调,杭港两地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浙江新一轮对外开放、杭州打造开放发展引领区的难得机遇,加强合作,双向发力,让杭州成为内地与香港合作发展的新高地。希望杭港两地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突出服务业合作的重点,加强与香港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投资便利、商贸发展等方面合作,推动杭州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继续走在前列。杭州市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杭港全方位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杭港两地的共同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