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茶博会:对外交流合作的又一重要平台
2018-05-11 08:31

更加注重国际性和专业性

在去年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开幕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指出:“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把国际茶博会打造成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际性和专业性,将成为第二届茶博会的生动注脚。

“本届茶博会的主题是‘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将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的要求,充分发挥全球茶业商贸合作、国际茶文化交流两大平台功能。”在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看来,茶博会已经成为国际性的重要茶叶平台,“将为全球提供一场推动茶产业发展、增进茶文化交流、促进茶贸易合作的行业盛会”。

从举办活动上来看,除了延续举办的国际高峰论坛、茶咖对话、茶文化论坛外,本届茶博会还将举办国际性茶叶会议——“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集聚全球知名茶叶专家、知名茶企负责人、茶叶生产国茶叶研究所所长和协会主席等各国代表100余名,共商全球茶事。

一批国际专业嘉宾也将来到茶都杭州。

截至目前,本届茶博会共吸引了15个国家的18名农业部长级领导参加,9个部委派员参会,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组团参展,齐聚千余家知名企业,旨在打造成我国茶叶产业最高端展销平台。主宾国土耳其、斯里兰卡农业部长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秘书长、欧盟农业和农村发展委员、印度茶叶所所长等参加高峰论坛并发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加纳农业部长、国际茶叶委员会CEO,以及各大国际茶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茶咖对话,共话茶咖发展前景。

专业性也将进一步凸显。

在本届茶博会期间,将召开一系列全国性专业茶业会议——“中国茶产业联盟理事会”“第八届中国茶产业经济研讨会”和“首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举办“西湖论茶”国际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国际茶文化论坛等活动;同时,阿里巴巴还将在展会现场举行面向国际一线著名茶企茶商的招商推介会;发布首期“中国国际(杭州)茶产业指数”,树立产业发展风向标,共谋中国茶产业、茶经济、茶旅游发展蓝图。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处等机构将落户杭州龙坞茶镇。

这些元素,都将为实现“把国际茶博会打造成中国同世界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的美好期望,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仕贵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