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杭州国际学校将迁址白马湖 计划明年动工 三年后投入使用
2017-12-07 14:32

第一届洋学生才12人 现在有42个班

租用了杭二中13年的杭州国际学校,要迁址新建了!

昨天,记者从滨江区政府和杭州国际学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获悉,滨江区政府将在白马湖畔映翠路附近,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新校址建设用地,计划明年动工,2020年正式启用——这意味着,向来重视引才的“国际滨”,在吸引海外人才上将再添砝码。

A

13年,从12个学生到583个学生

于2004年设立的杭州国际学校,是浙江省首家“洋学校”,为在杭州市及周边地区创业或暂时居住的外籍和港澳台人士的子女提供美式教育服务,实施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的基础教育。

设立后,杭州国际学校一直租用杭二中的校区办学,多年来,二中的排球馆、体育馆等公共设施都对杭州国际学校的学生开放。

原杭二中校长叶翠微回忆学校刚开始招生时说,“只有12个学生”。而到现在,杭州国际学校已有42个班级,在校学生583人,是杭州市目前在校学生数最多的一所真正意义上的IB国际学校。

与之相应的,滨江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士前来。比如,学校所在地滨江东信社区,这个滨江最西北角的地方,如今已居住了400多位外籍居民。

杭州国际学校董事长拉里·巴利说,15年前他刚来滨江时,周边的道路和房屋还没建设好,“都还是农田和泥路,但现在环境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B

明年开始动工,2020年启用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的选址定在风景优美的白马湖畔映翠路附近。滨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学校将在明年正式开工,争取在2020年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

新校区建成后,原有学生逐步搬迁到新校区;完成搬迁后,租用校区归还杭州二中,以进一步提升其办学条件。

学校方面,将开设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阶段班级,初定办学规模为1000-1500人;学校采用IB课程教学,致力于打造浙江最优的国际学校,并达到上海一流国际学校水准。教师都是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墨西哥等各国的资深专业教师,具有本科、硕士或以上学历。

值得一提的是,校方将优先满足居住或工作在滨江的外籍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并在学费上给予优惠。

在拉里·巴利看来,新校区有绿树、有湖泊,“非常有发展空间和潜力”。


C

为“国际滨”揽才再添砝码

滨江向来十分重视外籍高端人才的引进。多年来,有着“5050”地方特色人才政策加持的滨江在全球广纳人才,近日首个国际人才社区还正式启动。

滨江区区长金志鹏说,提供国际教育是未来国际化城市发展必备的配套软环境。“现在外籍人士到杭州工作,有一部分人会把子女送到上海去念国际学校。未来,我们希望在杭州生活的外国人,在滨江就能读书。”

同样,在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詹敏看来,随着杭州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升,来杭外籍人员子女逐年增加,特别是滨江海归创业人员多、涉外高新企业多,外籍人员对国际教育的需求旺盛。“此次杭州国际学校迁址新建,将大大提升城市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来杭创新创业。”詹敏说。

此前,在教育方面,滨江提出要打造高水平上的均衡发展,创建杭州教育强区的目标,全力打造与“国际滨”相匹配的现代化教育新格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孙伟梁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