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32国外交官、商界高管走进杭州 让“杭州国际日”成为世界了解杭州的窗口
2017-09-06 16:49

在杭外企外籍高管参观胡庆余堂,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 通讯员 钟诚 记者 法鑫 摄

独特韵味,别样精彩,杭州早已从江南一景走入世界视野。

昨日,杭州又一次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来自32个国家驻沪领事馆、商务机构的代表以及在杭外企的外籍高管,逾90位国际嘉宾走进杭州,一圆“最忆是杭州,何日更重游”的企盼。

本次“驻沪领事杭州行”活动是“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到杭的嘉宾规模是历届国际体验日活动之最。除了阿根廷、奥地利、波兰、新西兰、新加坡、阿联酋、乌克兰、巴基斯坦等13个国家的驻沪总领事外,还有来自费列罗食品、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宜家家居等25家外企的总经理、工程师等。

“第七次来有惊喜” 驻沪领事倾心杭州

昨天是“杭州国际日”,一向生意火爆的武林夜市特别为国际友人增设了几个摊位,来自俄罗斯、南非、尼日利亚、乌干达等国的留学生带着莫斯科的冰淇淋、开普敦的香肠、阿布贾的烤鸡翅以及德国啤酒、美式薯条等美食前来练摊,在与市民游客中英文混搭的讨价还价中频频成交,从中体验中国人的市井文化和生活方式。 通讯员 张雷 记者 李忠 摄

古韵悠长的南宋皇城小镇,是老杭州的缩影,象征着文明的沉淀与交替。在胡庆余堂,阿根廷驻沪总领馆总领事Martin Rivolta凑进中药堆里,饶有兴致地观看手工泛丸的制作过程。这是他第七次来杭州,他也参加过去年的国际日活动。“我非常喜欢杭州,它总是能带给我惊喜。”Martin说,杭州的历史文化深深吸引着他,城市的美景更令他身心愉悦,在他眼中,杭州称得上是“中国最好的城市”,是一座“充满魅力的魔法之城”。

Martin十分看好阿根廷与杭州的合作前景。这次一到杭州,Martin先去了阿里巴巴,考察洽谈有关合作事项,“希望借助阿里巴巴这个平台以及杭州广阔的市场推广我们的产品”;未来合作的形式也是多样的,“不仅仅局限于电商”。

手持一杯凉茶,祖籍广东的新加坡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罗德伟倍感亲切。虽然对杭州已经非常熟稔,但每次来,罗德伟都有“新鲜感”,比如终于体验到了白天的河坊街风情,比如走进遍地开花的基金小镇,“杭州的魅力不仅在于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有飞速发展的经济,尤其是信息经济”。

G20峰会进一步打响了杭州的知名度,这一点罗德伟深表认同,“希望杭州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办更多国际性会展、吸引更多国际目光,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

第一次来杭州,奥地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Brigitte Robinson带上了家人,共享这美妙的旅程。她的丈夫十年前到过北京,“第二次来中国,就邂逅了杭州这样美丽的城市”。他们感叹,中国的变化实在太大、发展速度太快了,“很欣赏你们对新事物的接受度又快又深入,有这样的发展趋势,城市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孙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