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国际体验团” 现场说感受:城市干净、美丽 市民聪明、积极 车让行人,good!
2017-09-06 16:47

“你们进来看看,来这边,来这边。”昨天,面对着清河坊街区内传出的此起彼伏的吆喝声,13国驻沪总领事、在杭外企高管及其他国际友人走进了这条特色商业街。

作为“杭州国际日”系列活动之一,他们将对杭州的城市风貌进行深入体验。清河坊历史街区就是其中一个体验点。

事实上,包括清河坊历史街区在内,越来越多的“洋面孔”已经爱上日益国际化的杭州商业特色街区。清河坊管委会分管旅游发展的工作人员方思丝发现,平时在河坊街上,经常看到国际友人的身影,其中,讲英语和西班牙语的外国朋友比较多,“我们负责接待的同事,每天都要接待不止一拨的外国参观团”。

为了更好地招待外国朋友,清河坊历史街区还请来了英语翻译,驻点为国际友人提供讲解服务。由四国文字(中、英、日、韩)构成的路牌和指示牌,以及两国(中、英)文字的导览牌也都搬到了清河坊历史街区的各个路口。

“我们在湖滨商贸特色街区、武林路女装特色街、龙游路路口以及湖滨路上,都设置了四国文字的导览牌,方便外国游客。”杭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18条商业特色街,已经有14条配备了四国或两国文字的导览牌、路牌、指示牌,有9个街区印制了本街区的多国文字宣传材料,有12个街区开展了从业人员的英语培训,有8个街区配备了外语的导游或志愿者。

此外,杭州全市18条市级商业特色街道已经发放四国文字(中、英、日、韩)宣传材料《悦游杭州——杭州市级商业特色街食宿游购娱手册》5000本。不仅如此,杭州国际日活动期间,清河坊、大兜路、胜利河和青芝坞等商业特色街区还开展了无现金城市活动。

“杭州这座城市干净、美丽,市民也很聪明、积极,车让行人礼貌文明,感觉特别美好。”“国际体验团”的各位国际友人拿着相机到处拍照留念,“回去给我的朋友们看看,也让他们来杭州看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王聪 徐达裕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