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one stop,one trip,one paper”国际友人点赞滨江“最多跑一次”
2017-07-20 10:51

“最多跑一次”有了被认可的英语标识——“one stop,one trip,one paper”——直译过来,就是“一站一次一单清”,这是住在滨江的国际友人,对这项行政改革给出的点赞定义。

今年3月,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和区商务局,已经开设了外资企业设立登记与外商投资企业备案综合受理窗口。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中心副主任高轶舟表示,其目的就是要让所有业务真正实现“一事、一窗、一次”。

7月18日,东信社区的外籍居民,受致公党滨江总支邀请参加“参政议政开放日”,并对“最多跑一次”建言献策。东信社区是杭州正在构建的10个国际化社区示范点之一,400多位国际友人居住于此。据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洁介绍,“他们对签证服务、出入境管理、就业创业和医保社保等业务,都像本地居民一样有很大需求。”

来自瑞士、德国、乌克兰、尼泊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友人组成的“国际建言团”,参观了滨江行政服务中心。Lucas系来杭州10年的瑞士人,如今在滨江创办了一家叫“你创网络科技”的孵化器,“专门吸引外资企业,来杭州做投资服务”。Lucas说,“因为我们的孵化器,要帮很多企业去完成公司注册,但现在和4年前比起来,真是方便很多,快很多了,一个窗口就能办完。”而像Lucas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国际友人”并不多,因此,高新区(滨江)又在这个月开设了外国人及海外高层次人才办事综合接待窗口,专门为外籍人士、海外高层次人才办事提供外语预约和“一站式”导办服务,并首推英语、日语、法语、韩语等语种服务。这让当天到访的“国际建言团”惊讶不已,有团员表示,“以后我们来办事情,就会方便很多,起码不要用手比画了。”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高新区(滨江)新设的外资投资企业有84户,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1户,增幅达154.4%,其中国际友人自己来办理业务有10多人次,高轶舟说,“以后(外国人)会越来越多,也要求我们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得更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王汀 钟琛琛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