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盖妮在下沙
2017-07-19 07:45

盖妮在课堂上和孩子们互动。

盖妮的课堂轻松、自由,而且充满了好奇心。

盖妮每星期有15节课,教的是一二年级的小学生。

学校的一场活动上,盖妮和同事们在一起。

盖妮是一个深受孩子们喜欢的老师。

盖妮在中国的超市里选购西红柿。

只要一下课,盖妮就会被班里的孩子团团围住,孩子们会问她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

在学校的生活课堂上,盖妮为孩子们做自创的“番茄炒蛋”。

盖妮有着一副东方面孔,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有酒窝,笑起来很甜美。

如果初次见面,有时候她还会开玩笑说:“阿拉上海宁。”这一口还算流利的吴侬软语,让盖妮看上去更像一个文静的南方姑娘。其实吧,盖妮出生在以色列,国籍澳大利亚,是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外籍教师,住在下沙已经4年多了。

在来杭州之前,她是给书本作插画设计的,她去过北京和上海。上海,也是她最喜欢的城市之一。

“因为我和这个城市里的人很像。”盖妮说。

问她为什么不选择在上海工作。

“因为没钱,哈哈哈……”脱口而出的心里话,让盖妮的率直的个性表露无遗。

和她交谈的过程中,她说的是中文,准确、流利。也许是天生的聪慧,让盖妮有着学习语言的极好天赋,在学校待了一个学期,盖妮就学会了中文。目前,盖妮的中文对话水平已经很好了,但盖妮告诉我说:“我认识的字不多,也还不会写”。

不过,这并不妨碍盖妮成为一个孩子们喜欢的老师,每个星期她都有15节课,教的是一二年级的小学生,盖妮的课堂轻松、自由,而且充满了好奇心。只要一下课,她就会被班里的孩子团团围住,问她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问题,她也会一一回答。

我问她,为什么当老师呢?盖妮说:“因为喜欢孩子了”。

我又问她,为什么来中国。她说“To learn Chinese.(学习中文)”

在中国,盖妮常用的手机软件是微信和QQ。和中国的同事们,她可以很方便地使用中文语音来沟通。

盖妮说:“我最喜欢吃的中国菜,就是番茄炒蛋。”但对待这个著名的炒菜,她有着另一种理解。在家空闲的时候,她喜欢把番茄、蘑菇切成丁,与鸡蛋液混合搅拌,做完后是类似于披萨形状的一张蛋饼,这也算是她的创新吧。

周末时,盖妮会变身阳光女孩,做各种各样的运动,最擅长游泳,还是个游泳健将。

如果去市区,去西湖,坐地铁、巴士的时候,盖妮都会利用琐碎时间来看书。她说喜欢复杂情节的故事,尤其热衷俄罗斯和英国文学。最近在看的书是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

现在,盖妮对下沙,对这座城市都已经十分熟悉了。这里优雅、惬意的生活,让她有了在此长久生活的打算。她说,杭州的独特风景和浓郁的历史氛围,都令她着迷。在中国,这儿是她了解世界的起点,也有着她所希望的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 徐晨霞 图 郑体兵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