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马来西亚客人为杭州跨境电商点赞
2017-05-12 09:30

愈显国际范的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昨天又迎来一波国际友人,24位马来西亚企业代表组团参观了下沙园区和下城园区。

跨境电商在杭州所呈现的创新活力之势,让马来西亚客人颇为心动。有客人在园区观看完综试区宣传片后意犹未尽,向园区工作人员提出拷贝一份宣传片的要求。“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理念引领全球,在经济全球化趋势下,‘杭州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马来西亚客人说,他们对于杭州综试区启动“E揽全球”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也颇感兴趣。

杭州综试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杭州综试区立足打好“制度牌”“产业牌”和“环境牌”,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出去,将更好的引进来,努力把综试区打造成为新经济的鲜活样本。

马来西亚客人为杭州跨境电商点赞

马来西亚客人对于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热情,足以堪比如火的骄阳。

客人首先参观了下沙园区的保税仓和直邮仓。他们一边听讲解,一边详细了解分拣、打码、包装、质检等环节,还向园区工作人员抛出了许多问题,比如“进口税率多少”“保税和直邮的区别在哪里”“顾客在网上下单后几天能收到货”等。对于客人的一连串的问题,下沙园区担任英文讲解的工作人员和陪同参观的综试办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在第二站下城园区,当了解到杭州综试区着力打造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跨境电商制度体系、以跨境电商B2B为主导的跨境电商产业体系以及以线上“单一窗口”和线下产业园区融合互动的跨境电商生态圈时,客人们不住地点头称赞。

随后在跨贸小镇,客人在O2O体验店内看到来自马来西亚的商品时,惊喜不已,连连掏出手机体验跨境电商的便利性。

第三次来杭考察跨境电商产业的马来西亚邮政公司CEO舒基理表示,这次杭州之行又带给他新的惊喜,“借由大数据,杭州已经实现通关、检验等环节打通,订单、仓储、物流、配送等都可以在一个平台进行。对企业来说,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率的运行方式,对消费者来说,购物变得简单和便利。这些都是我们当前急需的经验”。

“E揽全球”继续全球征选创新服务项目

经过两年多的先行先试,在积累综合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跨境电商“杭州样本”开始尝试对外复制。上周,马来西亚邮政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平台Lazada签署了5年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当地建设一个可提供订单管理、通关、包装及库存管理等一系列服务的区域性电子商务配送中心,由阿里巴巴旗下菜鸟集团提供系统、技术支持和经验指导。

以“提高网络经济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为着力点,杭州综试区于4月中下旬启动“E揽全球”百万创新服务专项行动,面向全球征选创新项目,加快跨境电商服务资源集聚杭州。该行动启动报名至今,已收到百余个项目,涵盖政务服务、平台服务、渠道服务、技术及数据服务、其他支撑服务等各个环节。

距离5月31日报名截止还有20天时间,市综试办欢迎各类创新项目踊跃报名参与跨境电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努力在跨境电商领域内占据一席之地的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赶快进入报名通道报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武长虹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