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对外宣传
 
美国德国荷兰印度员工一起参加中式婚礼 一场集体婚礼见证杭州的国际化
2017-05-11 08:15

集体婚礼现场 图片由阿里提供

一天的时间里,8000多名员工家属涌进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和阿里高管见面、拍全家福、参加集体婚礼……昨天,阿里巴巴迎来第十三个阿里日。今年参加集体婚礼的102对阿里新人中,首次出现了海外新人和跨国婚姻。

海外新人首次现身集体大婚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每年的集体婚礼,都是阿里日当天最受欢迎的活动。

今年,阿里集体婚礼共有1040对新人报名,最终102对新人被选中——102这个数字,意喻阿里巴巴要做102年企业的愿景。其中,双职工24对,90后占比42%、技术岗位占比49%;年纪最小的新人员工1993年出生;外地员工42对。同时,美国、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阿里海外员工通过吃火锅、拍摄全家福等多种形式庆祝阿里日。

昨天,阿里巴巴西溪园区的现场,搭起了桃花架,铺满红地毯,玫瑰花瓣撒落一地,“红纸伞、同心锁”布置得喜气洋洋。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集体婚礼采用的是中式结婚仪式。

每年的阿里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都会为阿里的新人们现场证婚。今年,他因为远在美国,通过网络视频为这102对新人送上祝福和证婚。

马云说:“今年的集体婚礼使阿里巴巴更加全球化,更加国际化。婚姻讲究给予,讲究担当和责任。希望102对新人多生孩子,生好孩子,关注孩子的教育,关注孩子的健康。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天更蓝,水更碧。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全,更加丰富,更加富有。希望大家必须要坚持50年的婚姻,或者80年的婚姻,祝大家婚姻愉快,幸福美满,长寿。”

今年的集体婚礼,首次出现了海外新人。他们中,有来自美国、德国、荷兰、印度的阿里巴巴海外员工,“入乡随俗”地享受了一把中式婚礼。

“相信未来阿里巴巴会有更多的跨国婚姻。”马云表示。目前,阿里巴巴拥有超过1000多名海外员工。

CEO逍遥子忙着帮家属拍照

昨天的阿里日上,全球共有1万多名亲属来到阿里园区(杭州的西溪园区就超过8000人),参观并体验家人的工作环境。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花名逍遥子)接棒马云,在现场当起了证婚人。有意思的是,很多家属只认识马云不认识张勇,一位阿里员工在钉钉上爆料:“我妈今天指挥逍遥子给她照了五分钟相,还吐槽照得不好,我也是醉了,我都没见过逍遥子。”

还有一件有趣的事是,今年阿里首次邀请12对生态伙伴新人来参加集体婚礼,有B2B、淘宝的卖家、优酷的用户、公益组织的创始人、云客服、供应商等,一同见证爱情。

阿里巴巴食堂的麻辣烫师傅李若,便是其中一位。因为做的麻辣烫地道好吃,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工作了3年的他,是食堂里的小“网红”。李若说,自己和爱人在初中就谈恋爱了,不过两人一直分居两地。一个在杭州的阿里巴巴,一个则在河南老家的超市工作。两人工作都很忙,一年只能见几面。“从没想过,我也能成为集体婚礼中的一员。这是我和我老婆的缘分,也是我们和阿里的缘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